Around the world Nepal 尼泊爾行山之旅 ~ Classic teahouse Trek - Jomsom Trek(2011年2月)

尼泊爾登山之旅 ~ 探訪尼泊爾家庭

August 31, 2012

鄉村的生活都是早睡早起,不起來也不成,因為天還未亮那些走地雞已四處走動,比鬧鐘還要準時。

走出屋外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氣,人都精神一點。收拾好行李後便去幫手做早餐。

今天吃豆和菜,還有薄餅。女主人已預先搓好了麵糰,跟著便擀成薄薄的圓形,然後放入鍋內再放在火上烤,幾分鐘便已烤好。於是我也幫手擀麵餅,但怎樣都沒法擀得像樣,還要女主人重新替它整形。

女主人已把麵糰搓好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探訪尼泊爾家庭  (26張)

薄餅就是這樣烤的

我們的早餐

早餐後便去探訪原先安排給我的寄住家庭,他們的女兒見到我們很開心。由這裡去須步行十多分鐘,沿途經過很多村屋,村民很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他們都已開始一天的工作,拾柴枝、打水、織布…而小孩們都穿著校服去上學,年紀大一點的孩子會拖著年紀小的。

打水回家是婦女的家務之一

牛和小羊在一起喝奶,不會種族歧視

上學去

她把我們帶到她一個朋友的家,是一家三口的家庭,女兒已十多歲了。他們的廚房在閣樓,吃飯也在這裡,另外還有一間放滿乾粟米。午飯很豐富,是咖哩、豆、菜和飯。

乾了的粟米,可取出粟米粒來食,芯就拿來當柴燒

跟這家人道別後我們便到我原應住的家庭,看到他們的屋子有點意外,就像一間充滿歐洲鄉村色彩的小屋子。屋子不大但有三層,都是髹上鮮豔的藍色。女兒帶我到她的房間,也是原本讓給我住的。地方很大,床放在一邊,而另一面有窗,令房間變得很光猛。這裡還放了衣櫃和枱,我們就坐著閒聊。她是一名大學生,正努力學習英文,還給我們看她的書。她教我們一些尼泊爾語的單字,但是很難發音,大家都放棄了。她很有興趣知道香港是一個怎樣的城市,和我們的生活。她也告訴我們平常的生活,其實很簡單,閒時只會和朋友外出,或練習跳舞。她很喜歡結交從外國來的朋友,所以以前也試過招呼從日本來的背包客。在我們離開時她的媽媽為我們在額上點上吉祥痣,還一起拍照。

原應住的homestay家庭的女兒

跟著她便帶我們到這條村的小學和其他團友一起參加學校和村辦的簡介會,主要讓我們知道外國旅客到尼泊爾旅行而參加了住在這條村的homestay program是怎樣可以幫助這裡的村民和學生。學校為了答謝我們來參觀,還讓學生表演跳舞,老師就用尼泊爾樂器伴奏。

所有學生都聚集在操場

Homestay 家庭的女主人

到鄉村的體驗雖然只得一天,我們總算可以對尼泊爾人的文化多點了解,也可幫助到曾入住過的家庭。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探訪尼泊爾家庭  (26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