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Nepal 尼泊爾行山之旅 ~ Classic teahouse Trek - Jomsom Trek(2011年2月)

尼泊爾登山之旅 ~ 智慧之眼

September 6, 2012

旅程明天就要結束,今天最後一個到的地方就是Boudhanath 博拿佛塔。這座跟Swayambhunath 有些相似的佛塔,也是在中央的金色方塔上面畫上了四面都有的佛眼。佛塔就在加德滿都附近的一條很繁忙的馬路上,兩旁都是商店,入口更顯得豪不起眼,很容易錯過。

Map of Boudhanath

Boudhanath佛塔

一名婦女在佛塔外牆前轉經輪,須順時針方向繞佛塔而行

轉動中的經輪

五色旗幡隨風飄揚

這個刻了六字大明咒的銅謦或佛音碗,是藏傳佛教的一種法器,僧人會在參佛和冥想時使用。將碗放在左手手掌中心,用右手拿起木柄,以柄的下端沿碗邊輕擦,便會發出聲音,使人心神寧靜。也可在碗中注入小半碗清水,聲音便會變成嗡嗡聲,水也會形成小水花。

博拿佛塔是一座藏傳佛教的塔,圓形的白塔上面是金色尖頂。佛塔建築就像一個曼陀羅,印度語解作圓形。曼陀羅外面是方形,每一面有一道台階通往塔基,而最中心點就是佛塔頂部。每一面 (四面和中央)都分別代表了宇宙空間的元素:水、地、火、風、天。圍繞著白圓塔有108個佛龕,上面的金色塔四面皆繪上巨型佛眼,又稱智慧之眼,注視著世人,而眉心的第三隻眼睛就象徵無上智慧。佛眼中央像問號的符號是尼泊爾數字1,代表眾生平等,團結一致修行而通往成佛之路。

佛塔建築就像一個曼陀羅

藏民在誠心地祈禱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智慧之眼 (15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