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風光如畫的龍脊 (港島徑第八段)

October 4, 2012

踏入秋季又是行山的季節,今次選擇行港島徑,而第八段由龍脊到大浪灣就是整條港島徑風景最美的一段,也是最長和最後一段。雖說是最長的一段也只不過是4.4公里,攀升度約二百多公尺,二個多小時內便可輕鬆走完全程。

Our route

起點在土地灣,可在筲箕灣站乘9號巴士往石澳,在土地灣下車。下車後會看到有一個龍脊的指示牌,沿着走便可以。按入看更多照片  —>風光如畫的龍脊 (13張)

土地灣起點,有龍脊指示牌

開始時有樹蔭,路也不太斜,四周景致一覽無遺,可看到紅山半島。繼續沿山脊向上而行便到達打爛埕頂山,這裡可看見石澳、大浪灣和赤柱,很多人都會在這裡稍作停留欣賞美景。

從打爛埕頂山可看見石澳、大浪灣和赤柱

再向前行便到達龍脊最高點,從這裡可看到大浪灣。這天的風較大,遠處已看見很多人在滑浪。

離開龍脊沿指示行幾公里後便有大浪灣的指示牌,繼續前行穿梭於林道中便走到最後的H100標距柱,然後經過大浪灣村就到達大浪灣。

最後的H100標距柱

港島徑的起點或終點-大浪灣

大浪灣

按入看更多照片  —>風光如畫的龍脊 (13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