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漫遊鹿頸谷埔

December 8, 2012

全程約8.5公里,從鹿頸到降下凹。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漫遊鹿頸谷埔 (22張)

鹿頸、谷埔、降下凹

鹿頸、谷埔、降下凹

星期天又可到新界走走,因遲了起來,唯有到一些比較短途的路線,最後決定去鹿頸。鹿頸烏蛟騰已行過幾次,所以今次選了沿沙頭角海岸經鳳坑和谷埔至降下凹,沿途可看到對岸大廈林立的深圳,與這邊平靜的鄉村相映成趣。從鳳坑燒烤區右邊的樓梯向前行就看到紅樹林,景色很開揚。因早兩天下過雨,沒有陽光,涼涼的很舒服。

紅樹林

紅樹林

英雄樹下有一間士多

英雄樹下有一間士多

經過了草地再向前走就到谷埔,這裡有間士多,而士多隔離就是一間已荒廢的學校和祠堂。祠堂內點了香,有一位嬸嬸在打掃,但學校的閘門則上了鎖,似乎已沒有人打理。學校對面是一大片草地,上面長滿蘆葦。再沿路行就到谷埔老圍,這裡有很多村屋,以前應該有很多人居住,但現已人去樓空,只剩下長滿野草的廢屋。整條村都很靜,但彷彿聽到一些人聲,於是我們跟著聲音走到一間村屋,談話聲就是從這裡來。門打開了,裡面很黑暗,聽到的聲音是從二樓發出。有三人正在以英語和廣東話交談,相信是屋主帶了些外國人朋友來參觀這條村。

已荒廢的學校

已荒廢的學校

舊村屋

舊村屋

離開這條村再行多一段路經過分水凹和阿媽笏後便有一個指示牌,我們沿降下凹方向行,上山坡後見到一間小屋,四面有鐵絲網圍住,門前放了很多大桶,裡面放滿清水。這裡就是山火瞭望台,而當值的只有一位大叔。當我們經過時他立刻從屋內走出來跟我們閒聊,想必他一定悶極了,因為這裡在閒日應該不會有太多遊人經過。如果他不找緊機會跟人聊天,恐怕要待換更時才有說話的機會!

山火瞭望台

山火瞭望台

跟這大叔聊了一陣,我們就下山了。走了十多分鐘就到車路,沿車路再走十分鐘就到烏蛟騰,可坐的士或小巴(小巴的班次很疏,人龍也很長,最好坐的士)一般都很到大埔墟火車站,很充實地結束這一天。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漫遊鹿頸谷埔 (22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