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Bangkok & Ayutthaya 這個聖誕不太冷 ~ 曼谷、大城 (2012年12月)

歷史悠久的大城 (3) ~ 坐火車返曼谷

January 14, 2013

在大城曬了整整三個小時的太陽後,整個人已渾身濕透,累死了,很想快點坐火車返曼谷。我們在三時半已回到火車站,售票處剛開(一般在下一班火車開出前20分鐘才賣票),我們便說要買四點有冷氣的車廂。可是售票員說火車會delay到四點半,而且只得沒冷氣和不設劃位的普通車。

火車漸漸靠站,大家都爭著上車

火車漸漸靠站,大家都爭著上車

按下看更多照片 -> 歷史悠久的大城 (3) ~ 坐火車返曼谷 (4張)

 

沒辦法,只好付錢買票。見還有很多時間才上車,與其坐在車站熱,不如在附近逛逛。看到對面街邊有賣凍飲的小販。其實是一輛有蓋的木頭車,放滿了很多果汁,也有攪拌機和榨汁機。前面還放了兩張高櫈,就像小型吧枱。我們買了兩杯lime soda,店主很認真的逐杯做。先把新鮮青檸榨汁,再加糖水和冰,然後放進攪拌機內把材料完全打碎,倒入杯內。喝了一口簡直是透心涼!喝罷這杯青檸刨冰後感覺暑氣全消,人也精神起來。

這時車站開始人多起來,為了避免沒有位,我們便到外面月台等,幸好已經沒有早上那麼酷熱。終於聽到廣播了,雖然不懂泰文,也估到是即將有車到站。我們跟著其他人跨過月台前的路軌到對面,見到火車漸漸由遠而近靠近,大家都爭著衝上車。整列火車只得三卡,我們上了中間的一卡,坐下後不久便隨即開車。

上到火車突然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三等車廂沒有冷氣,票價只是20銖一個人,很便宜吧!整個車廂都開了窗戶,連掛在兩旁的風扇都開了,蠻通風涼快,不知不覺便睡著了。

到曼谷時天色已開始黑,累了一整天後很肚餓,就決定去Silom吃飯。

按下看更多照片 -> 歷史悠久的大城 (3) ~ 坐火車返曼谷 (4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