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城門水塘繞一圈

January 17, 2013

今天的天氣很和暖,陽光充沛,便相約朋友去城門水塘行山。繞著水塘行一圈約9公里,而大部份是平路,除了行還可作緩步跑。

城門水塘

城門水塘

按這裡可看看路線 ~ 城門水塘繞一圈

按下看更多照片  —> 城門水塘繞一圈 (16張)

我們約十二點從荃灣搭專線小巴到菠蘿壩,也就是城門郊野公園的門樓。我們沒有走上左面去遊客中心的樓梯,而從公廁旁的斜路而上,會見到指示牌,可向郊遊地點和賞蝶園方向而行,很快便到畔塘徑。這一帶樹木茂密,路的兩旁種了很多白千層,空氣也變得清涼起來。過了燒烤場和石澗後,沿馬路行不久就到達一個分岔口,一邊經鉛礦坳去大埔,而另一邊去水塘主壩。因去大埔的路較長,可能要黃昏後才到,所以便選較短路程去主壩。這段路也是衛奕信徑的第七段,沿水塘而行,十分開揚。一個多小時後終於到達主壩,站在上面而行可看到城門谷。

走到主壩盡頭再向前行半小時,經過一個很多人的燒烤場就返回菠蘿壩。從這裡可搭小巴或的士返荃灣。

按這裡可看看路線 ~ 城門水塘繞一圈

按下看更多照片  —> 城門水塘繞一圈 (16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