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Running

Greenpower Hike 2013 綠色力量環島行 ~ 25KM

February 7, 2013

Greenpower Hike 2013已舉辦了20年,而我是第一年參加25KM,由港島徑第5段開始至第八段大浪灣終點。 Greenpower Hike 2013 Route

出發區內,大家準備好等待起跑

出發區內,大家準備好等待起跑

當天一早出發到金鐘坐第一班免費shuttle bus到陽明山莊,雖然九點多就到出發區(距離起步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們可有充足時間做熱身。差不多十點已有很多參賽者陸續到達,出發區頓時熱鬧起來。出發前15分鐘已有很多人開始排在起步點前準備,我們也開始排,否則起步時會落在人堆後面。

倒數開始,3…2…1,人群都慢慢跑起來,直到開始上斜坡時就改為步行。第五段是這四段裡最辛苦的一段,不停的上斜或梯級,即時已將不同速度的人堆分開了。途中已有部份人停下來回氣,我們沒有休息,不知不覺已到第一個檢查站,拿了隻香蕉充飢,也加點補礦力,就繼續前進。

過了第六段大風坳後就沿著馬路下山,然後一直沿著風景優美的大潭水塘、主壩和副水塘跑,道路平坦易跑。第七段就會經過大潭篤水塘,然後就是比較沈悶的引水道,要過了紅山半島後才到引水道盡頭。跑了很大段的平路,舒服得久了又要開始向上行,今次是幾百級梯級,不過回頭看到土地灣美麗開揚的景觀也是值得的。

終於去到尾段,也是風景最美的一段—龍脊,走到最高處我們也忍不住停下拍張照。之後跑的有部分是山路和下坡,看看錶上顯示還有幾公里就到終點,最後都趕得及四小時完成第一次的25km比賽。

到達大浪灣終點

到達大浪灣終點

Greenpower Hike 2013 Route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