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enteering 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Rogaine 24 2013 (6小時) ~ 大埔林村

February 7, 2013

大部份的野外定向比賽都是短或中距,未試過較長途的。今次是第一次玩長途越野定向,參加了6小時組別,因24小時須要很大的耐力,自問暫時沒有這麼強健的體能,還是參加6小時的吧。

Rogaine 6小時地圖

Rogaine 6小時地圖

今次的地圖比平常的定向地圖大得多,因覆蓋地方大,所以我們有起碼1小時來計劃路線。差不多出發前15分鐘就要作出發檢查,例如定向裝備、指定急救用品和水,還要交出一份已計劃好的路線圖,缺少一樣都不能出發。檢查通過後就要站在Rogaine的牌前拍照留念,然後就在出發區等。站在我們前面的一隊還抱了狗狗一起去玩,是否也要給狗狗特訓呢!?

終於出發啦!我們的路線用紅筆圈了出來,早段都要穿越密林,真後悔今次沒有穿gaiter。所到的控制點都要上坡下坡和穿林,頗吃力,要到最後才有馬路跑。途中有些控制點有公作人員駐守,他們會抄下我們的號碼看看每一對是否齊人。在54號控制點見到有工作人員發現有一隊的隊員分開了,立即通知賽事中心取消那隊的資格。工作人員還紮好營在一些24小時隊伍會經過的控制點等候,真是辛苦他們了。

路線和計劃好的有些出入,但沒關係,最重要就是要準時回到終點,否則會被扣分。今次順利完成,download了成績後感覺很輕鬆,休息一會,吃了三文治和青紅蘿蔔湯(很特別,不是普通飲品而是熱湯)後,我們就離開。

明年再戰Rogaine 2014,希望路線計劃及體能都有improvement!

出發區,狗狗也等待出發!

出發區,狗狗也等待出發!

經山上的電塔

經山上的電塔

Rogaine 24 2013 6hrs route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