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ls Recipes Sauces and jam 醬

Nectarine Jam 油桃果醬

February 18, 2013

Nectarine又叫油桃,不常在街市或超市見到。果肉酸酸甜甜,不僅多汁,而且果味很香濃,所含的維他命C很豐富。它的皮很滑,不像桃有著絨毛,可連皮吃。因果皮有豐富果膠,用來做果醬很合適。但不要只選熟透的,因為太熟的油桃果膠會減少,最理想就一半用較熟的,而另一半則用較硬身的。

Nectarine Jam

Nectarine Jam

 

材料:(約做700g果醬)

  • Nectarine          830g (去核後)
  • 砂糖                 410g
  • 檸檬汁             2湯匙
  • 檸檬皮屑         1湯匙
  • 玉桂粉             半湯匙

做法:

  1. 將桃洗淨去核切小塊,與其他材料一起放入鍋內(除玉桂粉),用中火煮至砂糖溶化後,轉慢火,期間須攪拌來保持果肉不會黏底。
  2. 當果醬煮至100C(約30~40分鐘)時可加入玉桂粉拌勻,然後可測試果醬濃稠度
  3. 如果醬已達凝固點,便可趁熱把果醬裝入已消毒的玻璃瓶內,蓋好然後作真空處理
Nectarines

Nectarines

切成小塊放鍋內煮

切成小塊放鍋內煮

預備入瓶

預備入瓶

玻璃瓶子消毒方法:

  • 把玻璃瓶子放入滾水內煮10分鐘,取出自然封乾;或用清水洗淨,然後放入焗爐用120C焗20分鐘。

小秘訣:

  • 烹煮過程中會產生很多泡泡,可一面攪拌並將這些泡泡撈起。
  • 果醬須放入暖的瓶子然後再作真空處理,可放陰涼處保存約3個月。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