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hina 川西金秋獵影 ~ 稻城阿丁(10月 2012)

川西金秋獵影 2012 ~ 奔波參觀奔波寺、再奔波去康定(25 Oct)

February 20, 2013

昨晚司機告知今日要走回頭路到康定,即多走一次去康定去稻城那條路,車程會很長,路也是崎嶇不平的爛泥路,一些路段是單邊放行,所以要一早離開亞丁。

晨光中

因那麼早要出發,我們都須放一點乾糧在車上做早餐。早上六時天還未亮,我們向著稻城的方向前進。走了半個小時,天也擦亮了,太陽慢慢地升起來,一下子變得很耀眼,眼睛也差點睜不開來。這時剛好經過一條小村莊,日出而作的村民都已起來工作。我們看到有兩個藏民把一群牛趕到一空地上,把牛逐一繫在柱子上,然後拿著盆子去擠牛奶。我們把車停在一邊就去拍照。

 

這裡的藏民很友善,隨便讓我們拍過夠。拍罷便繼續開車,終於在八點到達稻城。因出發時太早,亞丁附近的餐廳還未開門,我們唯有空著肚子去稻城。到達稻城後立刻找東西吃,轉入一條橫街,裡面很多小吃店。我們決定去吃豆漿和看來有點像小籠包的肉包,司機還在隔離買了兩大條油條,但味道還是香港的好。

吃過溫暖的早餐後就繼續開車,沿著稻城河走,不多久就到達桑堆,遠遠已看見一些白塔,原來我們到了稻城最古老的寺廟蚌普寺,又叫奔波寺。這是一間白教(噶舉派)寺廟,也是今次旅程中唯一參觀的白教寺廟。它建在桑堆一座山下,靠近河流,風景秀麗。我們把車停在寺廟外的空地,司機說他沒有興趣入內參觀,便叫我們到處去看看。寺廟很大,被一條長長的迴廊圍著,而迴廊裏就掛滿一個個用銅鑄成的大經筒,外面刻有六字真言。一個朝聖者正在遂一轉動著經筒,每轉動一回,就等於誦讀了一遍經文。來到大殿前的廣場,隱約的誦經聲傳到我們的耳中,我們走到大殿的門前,門關上了,正猶豫可不可以入內之際,就有一位喇麻走出來,還邀我們入去參觀,但不可拍照。九點多的陽光已很猛烈,當推開門什麼也看不見,要等十多秒才能適應殿內昏暗的光線。一般寺廟內都很昏暗,光線主要都是來自酥油供燈的燭光,偶爾夾雜晨曦淡淡的光線,令寺廟的宗教色彩更濃。大殿樓底很高,在殿中放了噶舉派始創人噶瑪巴‧都松欽巴的塑像。我們很快地走了一圈,在門外拍些照片便離開。

告別奔波寺,我們又踏上去理塘的路,可能是天氣的關係,看不到很大片的紅草地,但經過海子山時,可清楚看見大石頭了。 道路崎嶇不平,我們繼續在沙塵裡顛坡,好不容易到了理塘,先把車加滿油,然後再找地方吃飯。去雅江是漫漫長路,吃飽後再加上塞車,坐在後面的我已開始倒頭大睡,但偶爾也聽到司機和老公閒聊。睡了一會倒覺很精神,車繼續沙塵滾滾地一座山轉一座山地前進,途中不時遇上一行幾人的單車隊,有些騎入稻城,而更多的是去西藏。真的佩服他們能夠那麼有毅力地在塵土飛揚的爛泥路上騎單車,在高原上踏單車真是對體能的一項極大挑戰,但用這種方式去旅遊所體驗和看到的一定比我們多,你願意付出的都會和你得到的成正比。

經過雅江時已是五點半,外面正在下雨和雪。雨雪和塵土已令我們的車變得很骯髒,玻璃上盡是塵土,差點連路也看不見。雅江的路況很差,到處在修路,所以便實施單邊放行。我們在車上等了大半個小時才可開車。

經過十多小時車程終於在晚上九點半到達康定,立刻到上次住的西康印象酒店登記,便到大街找家餐館吃點東西然後休息。

司機說最艱辛的路程已結束,明天起走的都是柏油路,沿途風景也會很美。

今天走了514公里,大家也累死了,所以明天可晚一點才出發去丹巴。

 

按下看更多照片   —> 奔波參觀奔波寺、再奔波去康定 (11張)

上一篇 -》川西金秋獵影 ~2012 人間淨土 ~ 亞丁 24 Oct                                                                                           下一篇 -》川西金秋獵影 2012 ~  壯觀的大渡河 (26 Oct)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