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s Seafood 海鮮 Western kitchen 西式廚房

Grilled Whole Sea Bream 香草烤鯛魚

December 24, 2013

香草烘烤原條鯛魚,可以品嚐到鮮魚的原味。若覺單調,可把骨取出,分切魚肉,淋上羅勒醬一起吃。   附食譜   —–>

Grilled Whole Sea Bream  香草烤鯛魚

Grilled Whole Sea Bream 香草烤鯛魚

材料:

  • 鯛魚                 1條( 約400g)
  • 紫洋蔥             半個
  • 馬鈴薯             300g
  • 檸檬                 半個
  • 橄欖油             2湯匙
  • 百里香             2枝 (Thyme)
  • 迷迭香             2枝 (Rosemary)
  • 月桂葉             3片 (Bay Leaf)
  • 鹽、黑胡椒      適量
原條金目鯛

原條金目鯛

做法:

  1. 先將魚鱗刮掉,然後用剪刀剪開腹部,取出魚腸。打開鰓蓋,剪開魚鰓兩邊的底部,插入一根筷子,通過魚鰓並刺進內臟。另一則也同樣地插入另一根筷子,兩隻筷子應夾住內臟。左手握著魚鰓蓋上,右手握著筷子,邊轉動邊抽出內臟,接著用水沖入魚口清洗至流出的水不再帶有內臟或血水為止。
  2. 把魚放淺盤上,握住魚尾使腹內水從口流出,再用廚紙仔細印乾水份。
  3. 在魚身上以刀子斜切出切口,撒上鹽和黑胡椒,並將橄欖油揉進切口中。
  4. 將百里香、迷迭香和月桂葉塗抹在魚身上,再把剩餘的香料塞進魚腮來消除腥味。
  5. 紫洋蔥橫切成厚條狀,馬鈴薯去皮切開一半,全部放焗盤上,撒上鹽和黑胡椒,把魚放在上面,放烤箱用200°C烤約15分鐘至熟,取出盛起,趁熱享用。
Grilled whole sea bream

Grilled whole sea bream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