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food 節日食品 Recipes

福字年糕

January 18, 2014

福字年糕

還有兩個星期就過年,又是時候做年糕。今年做了福字年糕,份量剛好可做兩個。

(可參考另一食譜做法:金豬庶糖年糕 )

材料

  • 糯米粉             450g
  • 庶片糖             450g
  • 水                    500g
  • 菜油                 18g
  • 福字模具         2個 (直徑6吋,高1.5吋)

做法

  1. 將水和片糖煮溶,待稍為冷卻後一面倒入粉內一面快手攪勻至沒有粉粒,放置一小時。
  2. 然後慢慢加入菜油,徹底攪拌至油和粉漿完全混合(沒有一層油浮在上面)。
  3. 模具掃上少許油,把粉漿注入,隔水蒸80分鐘,取出放涼後即可脫模。

小秘訣

  • 糖水和粉攪拌後先靜置一小時會使粉充分吸收糖水,使蒸好的年糕即使放雪櫃保存一段時間也不會變硬。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