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s Sauces and jam 醬

Saffron Cream Sauce 番紅花忌廉汁

February 4, 2014

如果認為西式醬汁很難煮,那就可以和我一起從這裡開始。這個番紅花忌廉汁很易煮, 跟魚、帶子、龍蝦和雞肉是絕配。吃多了便花多點時間去健身室!

材料:

  • 蒜蓉                 2湯匙
  • 白酒                 1/4杯
  • 鮮奶油             1湯匙 (Whipping Cream)
  • 牛油                 20g
  • 番紅花             少許 (Saffron Thread)
  • 檸檬汁             1茶匙
  • 鹽、胡椒         少許

做法:

  1. 把白酒和蒜蓉放入鍋內用中火煮滾,至剩下一半份量。
  2. 轉慢火,加入番紅花、奶油拌勻。
  3. 牛油分2次加入。要充分把第一次的牛油混合後才加第二次,期間要攪拌和注意不要把醬汁煮滾。
  4. 最後加入檸檬汁、鹽和胡椒調味即成。

小秘訣:

  • 乾葱(shallots)味道較濃和香,介乎蒜頭和洋蔥之間,可用它來代替蒜頭。
  • 番紅花產地在伊朗和西班牙,是一種矜貴的香料。有別於其他香料,它是一條條深紅色細絲(其實曬乾前是橙黃色的花蕊),只須加幾條和食物一起烹煮便可增加食物的香氣和顏色。
  • 想醬汁滑一點,可用濾網隔去蒜蓉才盛起。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