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ies, chocolate, ice-cream Recipes Sweets 甜品

Dark chocolate hazelnut cluster 榛子朱古力

February 13, 2014

一連三天的農曆年假期已完了,中國賀年食品和糖果已吃了很多,有點膩。還有兩個多星期便到情人節,於是就趁假期在家做了點朱古力。這款榛子朱古力做法簡單,榛子帶點焦糖味,用黑朱古力包着,不會太甜。         附食譜  —–>

Dark chocolate hazelnut cluster

材料:(20 粒)

  • 黑朱古力         200g
  • 砂糖                 90g
  • 原粒榛子         120g
  • 白朱古力         50g

做法:

  1. 預熱焗爐130℃,放入榛子焗20分鐘,去衣備用。
  2. 將糖煮成糖膠,加入榛子攪勻至每一粒也沾上糖膠。把4粒榛子堆在一起,待涼。
  3. 將2/3朱古力放容器內隔水加熱至融解。水溫約60℃,朱古力約50~55℃。
  4. 待朱古力溶解後,離水,把餘下1/3朱古力放入攪拌至完全溶解和至濃稠(朱古力會冷卻和降溫至20~25℃)。
  5. 將朱古力再隔水加熱(水溫約40℃,朱古力約30~35℃),即可使用。
  6. 把榛子沾上朱古力溶液,待凝固後,可重覆沾上朱古力溶液。
  7. 最後,可用白朱古力唧上線條裝飾。

小貼士:

  • 朱古力可用Valrhona黑朱古力磚,約2/3 用70%,1/3用61%。如不喜歡黑朱古力,可改用牛奶朱古力。
  • 融化朱古力須隔水加熱慢煮,期間不斷攪拌以免燒焦。最好先切成小塊加速融化。
  • 煮朱古力時不要攪入任何水份,否則凝固後朱古力表面便不會顯得粗糙和沒有光澤。
  • 測試溫度可用電子溫度計。
  • 白朱古力粒可用免調溫朱古力,只須隔水加熱至完全溶解,放入唧袋唧上線條即成。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