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nch and egg Recipes

Portobello Mushroom with Egg on French Bread 波特菇配太陽蛋

February 28, 2014

昨天逛City Super,看到大大的波特菇,忍不住又買了兩個~~

今天做了一個豐富的早餐 ^0^

材料

  • 2朵      波特菇 [Portabella Mushroom]
  • 2顆      雞蛋
  • 適量     新鮮百里香(切碎) [Fresh thyme, minced]
  • 適量     新鮮小茴香(切碎) [Fresh dill, minced]
  • 適量     橄欖油
  • 適量     海鹽及黑胡椒
  • 2片      法國麵包

做法

  1. 波特菇用廚房拭淨,但小心不要把菇邊弄破。
  2. 菇的兩面淋上橄欖油,在菇有摺處那一面撒上百里香、小茴香、海鹽及黑胡椒。
  3. 平底鑊加熱,放入菇,蓋好煮2-3分鐘至菇開始變軟,將兩顆蛋分別打在菇上面,再在鑊中加入1湯匙熱水,蓋好,蒸焗1分鐘至蛋成半生熟狀即成。
  4. 將蛋放在法國麵包上,再撒上少許小茴香作裝飾。

烹調小秘訣

  • 把雞蛋先打進碗中,再用湯匙把蛋黃和一部分蛋白放在菇上,因蛋白太多會令整顆蛋從菇上滑下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