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Shikoku 秋遊日本秘境 ~ 四國(2013年10月)

愛媛縣 – 日本最古老溫泉 – 道後溫泉

April 18, 2014

看完自然風景,我們便離開高知縣驅車往愛媛縣道後温泉 宝荘ホテル,約150KM,天氣亦已轉晴。

愛媛縣被瀨戶內海和宇和海包圍著,氣候比較和暖。來到這裡當然要去泡最古老的溫泉,吃瀨戶內海的鯛魚和騎自行車行走連接愛媛.今治和廣島.尾道的しまなみ海道,欣賞瀨戶內海多島和多橋之美。

 

有三千多年歷史的道後溫泉

有三千多年歷史的道後溫泉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日本最古老溫泉–道後溫泉 (11張)

今日黃昏前已到道後溫泉,休息一下就去泡溫泉。道後溫泉有三千多年歷史,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是三層樓木告的建築,現已成為國家級的重要文化財產。溫泉街有很多旅館和商店,非常熱鬧。我們穿上了旅館的浴衣,在大門口處取了一個小籐籃,用來放肥皂和毛巾等私人物品,便走到溫泉街逛逛。到處很多遊客,很多人在道後溫泉入口前拍照留念。站在入口前就即時想起千與千尋這卡通(還在溫泉街買了一個湯婆婆公仔),一到夜晚溫泉便熱鬧非常,人來人往。

溫泉有兩種 – 神の湯和霊の湯,泡溫泉票價就有四種:

神の湯階下 – 純入浴,須自備毛巾和個人用品

神の湯二階席 – 可在神の湯入浴後再到二樓休息室。有浴衣,附有茶和餅
霊の湯二階席 – 大理石浴池,比神の湯細,入浴後到休息室。有毛巾、浴衣,附有茶和餅。也可到神の湯入浴。

霊の湯三階席個室 – 可在神の湯和霊の湯入浴,之後可到獨立休息室休息。有毛巾、浴衣,附有茶和丸子(坊ちゃんの団子)。也可到神の湯入浴和免費參觀又新殿(皇室專用浴室)。

在門口買票後,就可開心泡溫泉去!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日本最古老溫泉–道後溫泉 (11張)

延伸閱讀  —> 四國的魅力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