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enteering 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黑夜迷途記 ~ 香港仔郊野公園

May 20, 2014

到了5月中,又是一年一度的夜賽,如往年一樣,天氣十分悶熱,時晴時雨,幸好比賽時沒有雷暴,能夠順利進行。

今年的MIX組被安排在最遲出發,為免太趕,6點多已把車泊好在街市旁的停車場,只須步行一小段斜路就到郊野公園。到達賽事中心時已有很多人,因為6點多已有組別開始出發。今年的賽事中心和往年一樣都在燒烤場旁,不同的是今年終於有一個official的行李寄存區,和其他跑步比賽一樣,賽員不再須要擔心行李存放問題,希望以後的比賽也可有這個服務。

趁還未到出發時間,我們就從賽事中心跑去閘口來回兩次熱身,因為以往都忽略了做熱身而導致比賽一開始跑就上氣不接下氣。

GPS Route: 2014 黑夜定向賽

一年一度的黑夜夜賽

一年一度的黑夜夜賽

出發後先跑到閘口的1(31),然後走上小徑轉入引水道去4(41),因為懶沒有數步,跑過了才知道,又要走回頭,花了15分鐘才找到在小石屋旁的控制點。繼續沿引水道跑,越走越遠,還經過一條下田灣邨的樓梯,這時已覺有點不對,但不知為何仍向前走。終於引水道變得越來越窄才醒覺又走錯了,只好跑回頭,原來這條路根本不在地圖內。終於在回頭路上遇到分义路口,這條路才是正確,最後用了29分鐘才找到20(70)。看一看錶已用了55分鐘,繼續沿路上山,用了 9分鐘找到26(80)。尚有不夠26分鐘,本想博一博去27(82),但為免過時而功虧一簣,我們決定返終點,結束這次只打了4個控制點的比賽。

 

今次的失敗是明知走錯路也不停下來relocate自己的位置,也沒冷靜看清楚地徵,只好下一年繼續努力。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