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ies, chocolate, ice-cream Recipes Sweets 甜品

Vanilla Milk Gelato 香草牛奶意式冰淇淋 (沒有雪糕機的手工做法)

May 27, 2014

酷熱的夏天冷凍庫裡又怎能沒有冰淇淋呢!上星期做了味道香濃的雪糕,今天就做口味清新的意式冰淇淋。和雪糕不同之處是意式冰淇淋不使用蛋黃,如加入各式水果組合,味道會更加清爽,即使不用雪糕機也能做出好吃的意式冰淇淋。                         附食譜  —>

 

Vanilla Milk Gelato  香草牛奶意式冰淇淋

Vanilla Milk Gelato 香草牛奶意式冰淇淋

 

材料:(約450g)

  • 60g       幼砂糖
  • 300ml   全脂牛奶(北海道3.6)
  • 85ml     鮮忌廉 (Whipping cream)
  • 少許     鹽
  • 半條     香草豆(Vanilla Bean)

 

做法:先製作 Anglaise (cream sauce)

 

1. 將香草豆的豆莢切開,用刀尖將種子刮出來。

2. 鍋子內放入所有材料和步驟1的豆莢和種子,用中火煮。

 

3.  用木匙攪拌至糖融化,加熱至90°C(即將沸騰前開始冒泡泡),熄火。

 

使用食物調理機的方法:

 

1. 用篩過濾材料至調理盤內。

2.  在盆子下面墊冰塊降溫,用膠刮刀攪拌幫助快點冷卻。

3.   待冷卻後倒入一個淺的盤子內,蓋上保鮮紙,放冷凍庫冰凍3小時或以上。

 

4.  將冷凍凝固的材料切開,放入食物調理機攪拌至整體成嫩滑狀態。

5.  取出放入密封盒子內,蓋好,放入冷凍庫至完全冰凍。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