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ls Recipes Sauces and jam 醬

Pesto Sauce 羅勒香草醬

May 31, 2014

Pasta sauce 有很多款,而我最喜歡就是pesto sauce,易做又好味,只要把材料放進 food processor 攪拌就可以。可拌意粉吃,或配雞和魚也很好味。如不嫌煩,還可每次即做即吃。

 

材料:

  • 羅勒葉             21g (Basil)
  • 洋芫荽             24g (Parsley)
  • 蒜頭                 20g
  • 松子仁             3湯匙 / 27g (Pine nuts)
  • 帕馬森芝士    30g (Parmagiano  Reggiano)
  • 橄欖油             150ml (extra virgin olive oil)
  • 海鹽                  少許

 

做法:

  1. 洗淨羅勒葉和洋芫荽,吸乾水份,切碎備用。
  2. 取出蒜心,切成粗粒。
  3. 把所有材料除橄欖油外放入food processor 中,按開始。
  4. 當材料攪打至混合,停機,倒入油,再次開機打至所有材料混合成醬即成。

小貼士:

  • 如有研磨缽,可在加入橄欖油前將材料從 food processor 取出放入缽中磨,最後加入油輕輕拌勻,這個做法會令香草味更濃。
  • 羅勒葉切碎後易變黑,在放入攪拌器前先將材料冷卻,做出來的醬汁就會變成鮮綠色。
  • 放置在密封容器內保存於冷藏庫,可保存2~3週。如放Freezer Ziploc 袋中放冰箱內,可保存1~2個月。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银蝶命理研究网 June 3, 2014 at 11:22 am

    易做又好味

  •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