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Running

雙尖一頂自由行 7.1.2014

July 6, 2014

第一年參加恆行之友旅行隊的活動,在又晴又雨的日子參加了7月1日雙尖壹頂自由行挑戰活動,由尖鼻咀出發至尖沙咀,路線可自己決定,但一定要走上大帽山頂。我們一行5人報名參加,在出發前2天才去pre trek其中一段由朗屏站至大帽山的路。因為整個行程超過40KM,限時10個小時,所以我們希望能找一條較短的路線。

 

終於走出密林,再往前走就是觀音山

終於走出密林,再往前走就是觀音山

Pre trek 路線朗屏站開始,沿青山公路元朗段經凹頭迴旋處入錦田公路,然後由金水北路入石崗機場路,南慶西路出上村公園。再走一小段林錦公路,過了凌雲寺路口後,就會見到香港大學…研究所入口,然後跟著這條小徑進入。開始是一條窄石屎路,再走一小段路見到溪澗,過了就是上山的泥路。由這裡開始,一直都是上山的泥路,林木很茂密和經常有樹枝擋路,令原本已很窄的小徑變得更不明顯,很多時要爬行才能通過。起初也有點怕走錯路,但樹枝上有前人遺留下來的絲帶,我們才有信心繼續前行。後段的路徑較明顯,但極陡斜,有時要以樹枝借力才能行上去,幸好之前沒有下雨,否則路更難行。最後上到一段頗為平的路,與水管連接。我們跟著水管行,經過些橫向斜的山腰路段,水管也斷裂,有時不能扶著水管通過,要很小心不要被樹枝絆倒。最後沿水管路上斜,走出這片密林到達嘉道理農場近山頂的一條支路。這裡有一個涼亭,休息片刻後,決定不繼續往大帽山,由嘉道理農場結束今天行程。

 

大家決定不走今天這路線,因路非常難行,花很多時間才能走出密林,會另選一條較易走的路線。

 

GPS 路線:雙尖一頂觀音山 pre trek

 

7.1 正式活動日

 

雙尖一頂自由行 - 尖鼻咀警崗前大合照

雙尖一頂自由行 - 尖鼻咀警崗前大合照

事前大會出了通告給參加者,通知這次活動是一個行山活動,但到達集合點尖鼻咀停車場時,見高手雲集full gear跑山裝備上陣,幸好像之前也在大會活動網頁看過以往的相片,也裝備好自己,否則也很難在10小時行和跑到終點。

出發前

出發前

早上8:30準時到達集合點,報到後在9:00正式出發。走出停車場,大會先在尖鼻咀警崗拍大合照,然後就可按自己路線走。我們用慢跑速度跑過輞井圍、濕地公園、大井圍到朗屏站。之後走青山公路元朗段,經博愛迴旋處、凹頭迴旋處入錦田公路,去到錦田繞道迴旋處入金水北路接石崗機場路,走過一段引水道後由南慶西路經一些村出上村公園。我們在這裡吃簡單午餐和買點補給,就開始上山。今次由荃錦公路經雷公田村,在巴士站走一小段路入甲龍古道郊遊徑。整條甲龍古道是石路,兩旁都是大樹,在炎熱的天氣走這一段很舒服,可是早上曾下雨,石路變得很滑,不能走太快。這段古路是上山的路,之後到路過口接回大帽山道。我們在上頂前先到郊野公園士多補給,休息片刻,就沿麥徑8段上山頂,也是今天最辛苦的一段。上山途中,遇見很多跑下山的高興手,我們也要行快一點。終於在兩點多上到頂,匆匆忙忙在白波前拍照然後whatsapp 去大會群組,證明我們有上頂。

 

 

終於到大帽山頂

終於到大帽山頂

大會規定這一段不能走小徑,因此所有人都須由山頂原路返回士多,再選擇自己路線。為了節省時間,我們一直跑下山返回士多,然後再決定路線。今天很幸運,問了一位師兄,他帶我們走一條較短的路落川龍,再經芙蓉徑(引水道)去荃灣。我們沿大帽山家樂徑走,接扶輪公園自然教育徑出荃錦公路,走一小段荃錦公路到川龍,走入端記茶樓後面經過一大片菜田接回小徑(易行),到達接芙蓉徑(引水道)分岔口,轉左走一小段引水道會見一有梯級的路口,從這裡往下走經過觀音巖(梯級旁有很多觀音像)、菩提園、竹林禪院,到達芙蓉山村。

從芙蓉山村落山後接回荃錦公路,我們沿德士古道北經大窩口去葵涌道,一直沿荔景山路走至荔灣,從清麗商場旁梯級落,過overpass去對面美孚,經荔枝角公園繞過曼克頓山後轉入寶輪街,沿深旺道走,過了南昌站走海泓道接渡船街出廣東道直奔鐘樓。

 

今次是第一次用行和跑的方式完成50KM,雖然在時晴時雨又悶熱的天氣下跑有點辛苦,還要上九百多米高的大帽山頂,但很回味整個旅程,既好玩又開心,希望明年有機會再參加。

 

GPS 路線:雙尖一頂自由行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