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serts, cakes, cookies 蛋糕、曲奇 Recipes Sweets 甜品

Poached Pear Sabayon

August 12, 2014

Sabayon 原名Zabaglione,和Hollandaise sauce 差不多,都是用蛋黃打至發泡的濃稠醬汁。第一次做這醬汁在打蛋黃時會有點難控制,今次略嫌稠了些少,相信練習多幾次就會做得恰到好處。這是一款我最愛吃的甜品,除了配梨外,草莓或lady finger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附食譜  —>

 

pear simmering in white wine

pear simmering in white wine

Poached Pear Sabayon

Poached Pear Sabayon

 

材料:

  • 2個      巴梨 [Bartlett pear]
  • 500 ml  白酒
  • 50g       砂糖
  • 1條      香草豆 [Vanilla bean]

 

Sayabon Sauce :

  • 2個      蛋黃
  • 25g       砂糖
  • 25ml     瑪莎拉酒[Marsala wine]
  • 適量     薄荷葉[Peppermint leaves]

做法:

  1. 將梨去皮,切開,挖去梨心。
  2. 煲內加入白酒、砂糖、香草豆煮至沸騰,轉小火,放入梨煮15分鐘或至軟身,熄火。

 

Sabayon 做法:

  1. 用一個適當大小的鍋來煮水,放一個不鏽鋼碗在鍋上,利用水蒸氣來加熱上面的不鏽鋼碗 (Bain Marie)。
  2. 水煮滾後轉中小火,不鏽鋼碗內放入蛋黃和砂糖,用攪拌器快手打成泡沫,持續打到蛋汁的體積開始增加和濃稠化,加入Marsala酒繼續打到濃稠有紋理狀。[如覺得溫度太高,可以把碗移開來打,否則太熱會把蛋煮熟。如果覺得醬汁變得太乾,可加入少
  3. 許水繼續打。]
  4. 將醬汁淋在梨上,再放上薄荷葉裝飾。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