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kor Wat 湮沒在叢林中的皇朝 - 吳哥窟 (Mar 2014) Around the world

走進Angkor Thom [吳哥城]- Spean Thma [石橋]

August 14, 2014

前往塔高寺(Ta Keo)的路會經過一堆石塊,司機把車停在路旁,叫我們下車去看看。初時以為只是亂車一堆,他不說也不知道原來是一條石橋。這條橋建於15世紀,材料是用興建寺廟剩下的石頭。當我們走近石橋時,心中便疑惑起來,橋下怎麼沒有河流。事實上,當建造石橋時暹粒河的確是在這裡,因溝渠被泥沙堵塞,土壤退化以至河流改道,石橋仍在但河流就沒有了。

用興建寺廟剩下的石頭來砌成的Spean Thma 石橋

用興建寺廟剩下的石頭來砌成的Spean Thma 石橋

橋上已生了大樹

橋上已生了大樹

現在只剩下橋的一部分

現在只剩下橋的一部分

怎樣看也不似一條橋

怎樣看也不似一條橋

 

按入看更多相片 ->走進Angkor Thom [吳哥城]- Spean Thma [石橋] (6張)

 

延伸閱讀 ->打開古皇城之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