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enteering 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OC會員2014單車定向大比拼

August 25, 2014

單車定向在香港並不流行,因為地方有限,所以很少有機會舉辦。今次的活動主要是給曾任比賽工作人員而設的,所以不是公開的比賽。地點在元朗至天水圍一帶,形式是奪分式,須在規定時間(120分鐘)內盡量找到地圖上最多控制點(紅色號碼),找到後須答問題,用最短時間去最多控制點,又答對問題取得最高分為贏。

賽前合照

賽前合照

今次是第一次參加單車定向,形式和徒步定向有些不同 – 用單車代步,地圖上有顯示街名,找到控制點後是答問題而不是用電子打孔器。比賽的範圍也較大(元朗站,天水圍和尖鼻咀),道路包括馬路、單車徑、小徑、泥路、村路,部分路段須上或下坡。賽事中心設在水果車館里的小公園內,報到後就可到隔離單車店取車,調教好座椅和brake後,綁好號碼紙在手把,就可按自己出發時間三分鐘前進入出發區取地圖,等待出發。起點設在一條巷內,出發後須推車出去,繞過行人天橋到對面馬路才可開始騎車。
我們參加男子雙人組(混合男女子組別),雖然得分不高,又和平時一樣花了不少時間找point(通常都是去了相反方向),但玩得很開心,路線十分精彩,比徒步定向更加好玩。希望將來大會會攪多些單車定向比賽。

GPS 路線:http://connect.garmin.com/jsPlayer/572452750

 

GPS 路線:http://connect.garmin.com/jsPlayer/57245275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