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漫遊馬鞍山 – 馬鞍山郊遊徑

September 19, 2014

踏入秋天,氣溫仍然很高,但也不損行山的興致。平常多行或跑麥徑,不會花時間去欣賞風景。今次決定悠閒一點,選了郊遊徑慢慢行,也帶了相機去拍下沿途風景。

 

遠望白沙灣

遠望白沙灣

穿梭於西貢至馬鞍山的山巒之間的馬鞍山郊遊徑,途中會經過高地的草原,走上這裡更可遠望西貢海域和清水灣的釣魚翁。整條郊遊徑只有4.5KM,由馬鞍山郊野公園燒烤場開始,經馬鞍山村和昂坪高原至終點大水井。要去燒烤場,都須從馬鞍山村路行上山。沿途會經過一個在草叢入面的石屎架,不知是不是以前礦場留下來的。在這個架前面有一條又窄又斜的山路,可沿著下去恆安村。再往前走經過涼亭和一些村屋後,就到達馬鞍山郊野公園,不多久會見到一個路口,跟指示牌往昂平方向上山,會到達和麥理浩徑第四段重疊的路段。沿大水井方向繼續走,終於來到昂平觀景台。站在這平原上,可以看到遠處西貢海域和一艘艘停泊在白沙灣的遊艇。今日天朗氣清,小朋友在這裡放風箏,玩得很開心。離開昂平觀景台後下山,會經過一段比較多石的路,然後再走入石級。過了水務署的大水井後走下山,就到達郊遊徑終點。可走入菠蘿斜路乘小巴或步行到西貢市。

 

可沿這裡下去恆安村

可沿這裡下去恆安村

山路

山路

和麥理浩徑第四段重疊的路口

和麥理浩徑第四段重疊的路口

在平原上的一棵獨樹

在平原上的一棵獨樹

馬鞍山郊遊徑路線

馬鞍山郊遊徑路線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漫遊馬鞍山 – 馬鞍山郊遊徑 (27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