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大嶼山 – 昂平360救援徑+ 鳳凰山

September 25, 2014

週末的天氣很好,是踏入秋天後最舒服的日子,於是趁機會pre-trek 一下兩星期後大嶼山兩山峰的比賽路線(21KM)。大嶼山的兩山峰是鳳凰山(934米)和大東山(807米),也是香港第二和第三高的山峰。路線簡介已說了這是一條絶對需要訓練的困難賽道,於是決定去試路。

 

三號塔

三號塔

四、五號塔之間是一段比較陡峭的木梯

四、五號塔之間是一段比較陡峭的木梯

GPS路線: 大嶼山 – 昂平360救援徑+ 鳳凰山
按入看更多照片 ->大嶼山 – 昂平360救援徑+ 鳳凰山 (24張)

由東涌東薈城起步,一直走到逸東邨,再向侯王宮方向沿東澳古道走,不一會就見到昂平360救援徑的入口。從這入口一直往上望是看不見盡頭的梯級,幸好有些樹蔭也不至在太陽下暴曬。由起點至三號塔都是上斜,途中可看到東涌灣景色。很快就上到三號塔,之後就開始走木棧道。三、四號塔之間的路有上有落,沒有那麼辛苦。從這裡開始吊車便一直在頭上直到六號塔(我們在五、六號塔之間轉走彌勒山郊遊徑),因此時常會聽到從吊車傳來的人聲在高談闊論。四、五號塔之間是一段比較陡峭的木梯,在這段路兩端都有警告牌「前面路段陡峭」來提醍遊人。走過這一段長梯級就過了五號塔,我們就在這裡左轉入彌勒山郊遊徑(540米)。這是一段易走的山路,一路上都是圍繞山腰,沒有太多的上落斜,沒多久就到達心經簡林(455米),可從這裡遠望大佛。來到這裡右轉去昂平或行上心經簡林,而我們就左轉入鳳凰徑3段。

鳳凰山是香港第二高峰,僅次於大帽山,攀上山頂要拾級而上,走來不易,何況我們是逆走。今天碰著天氣好,居高臨下看到的景色截然不同。好不容易上到斬柴坳(810米),見有遊人在休息,以為到頂了,但是再往前望,上斜的路更陡,還要多走一段才到,最後終於到達934米山頂。到了山頂後天氣變得涼快很多,我們休息了5分鐘後又繼續。這裡開始往佰公坳方向往下走,可以看到四面連綿的山峰。

比賽路線過了佰公坳(339米)後會上大東山(807米),再經黃龍坑郊遊徑返東薈城。我們沒有繼續,由東涌路坐車返東薈城。

今天最艱辛的路段是由救援徑至三號塔一段,比上鳳凰山還要辛苦,因為全是梯級,一直向上走,沒有回氣位,之後有上有落很快可以回氣。今日全程只行沒有跑,距離14.22KM,攀升1,162米。

 

GPS路線: 大嶼山 – 昂平360救援徑+ 鳳凰山
按入看更多照片 ->大嶼山 – 昂平360救援徑+ 鳳凰山 (24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