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Running

2014樂善盃

December 16, 2014

2012和2013 也有報樂善盃,但連續兩年都突然有事,報了名又不能參加,真可惜。今年踏入第十三屆,大會將其中一段路線改了,不繞蚺蛇尖出長咀,而改為上東灣山。

因我未玩過舊路線,所以不能比較,但沿途聽到其他參賽者説新路線比較辛苦,路窄又多荊棘。

相片只得3張在比賽當日影,其他都是11月 pre-trek時影。

30KM樂善徑路線:北潭涌傷健樂園 → 北潭郊遊徑 → 北潭坳 → 赤徑 →大浪坳 → 張屋圍 → 水管秘道 → 東灣山 → 長咀→ 東灣 →大灣 →鹹田灣 → 西灣 → 西灣亭 →北潭涌

大浪坳前的路段跟以往一樣,之後須下行至鹹田大浪村篤左轉入張屋圍接水管秘道。比賽前曾去試路,跟著地圖都很難才找到水管秘道,幸好比賽當天有很多義工站在每一個分岔路口指示參賽者,確保不會行錯。進入水管秘道須經過泥地和樹林,沿路窄多石和荊棘的水管走一段只容一人通過的路相信大家都是指這一段比較難行。走出樹林後景色變得開揚,不多久就來到東灣。我們沿山脊登上東灣山(CP1),雖只不過差不多300米高,但沿路上山很多浮沙碎石。雖然路徑不很陡峭,偶爾上攀兩步下滑半步,需慢慢地攀上。登上東灣山後可遠眺四灣(東灣、金雞灣、螺灣、獺灣)的景致。

從張屋圍盡頭走入水管秘道

從張屋圍盡頭走入水管秘道

遠遠的就是長咀

出水管秘道後落山

出水管秘道後落山

之後沿路出長咀(路線和以前一樣),下山路段沙石也是甚多,需小心而行。出長咀(CP2)蓋印後,又返回東灣,跑過海灘再爬過大石,上上落落後到達鹹田灣(CP3)。這裡有士多,可作補給(之前完全沒有水站,不夠的話可在張屋圍先補給)。 鹹田灣後須再跑海灘,便到西灣。由這裡到西灣亭須走一些上斜的路,因經過了之前的大上大落後,來到西灣雙腳已很感到很累,會很易抽筋。大會十分體貼,由這裡開始,沿途都有很多義工拿著肌肉止痛噴霧和按摩膏,準備為有需要的參賽者舒緩一下疲勞的肌肉。

離開了長咀CP後

離開了長咀CP後

過了長咀後落到東灣

過了長咀後落到東灣

須攀過大石

須攀過大石

 

 

下一站就是西灣亭(CP4),蓋印後匆匆離開,趕快去最後一個檢查站萬宜坳(CP5)。這裡有大量可樂和水果供應,飲了一杯可樂後立即跑返終點,還可以拿到馬年背包(每一組別在指定時間內完成可拿到背包,每組名額200)。

 

馬年背包

馬年背包

終點非常熱鬧,除了和其他比賽一樣有水果和可樂之外,大會還很貼心地有熱可樂和杯麵供應,在鹹田灣則有熱羅漢果茶,真是從來沒有在其他比賽見到過。

期待來年再戰!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