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kitchen 中式廚房 Meals Recipes

Fushion菜飯

February 5, 2015

煮菜飯有兩個方法,可以先把材料煮好,再拌入飯內,或可像煮意式燉飯那樣,直接把米放入鍋內,和材料炒香,再加雞湯去煮。自己較喜歡這種煮法,比起前者的煮法香。今次用了日本買的飛驒牛沙樂美腸做材料,帶些fushion口味。      附食譜  —>

菜飯

飛驒牛沙樂美腸

飛驒牛沙樂美腸

材料:(份量可按自己所吃多少調教)

  • 白菜或小棠菜
  • 飛驒牛沙樂美腸
  • 蒜頭
  • 雞湯
  • 白米

做法:

  1. 白米洗淨瀝乾、沙樂美腸切碎、蒜仁拍扁、菜洗淨後將菜梗和菜葉分開,分別切碎。
  2. 取出厚底鍋,放入1小匙油及沙樂美腸用中火加熱,聞到香味後加蒜頭炒一下至金黃色,再倒菜梗翻炒。
  3. 然後倒入一半菜葉繼續翻炒片刻,加入白米翻炒至米均勻沾上油和變成半透明, 倒入溫熱的雞湯,直至蓋過白米。
  4. 用中火不要加蓋,煮沸後,轉小火並加蓋煮至冒煙,開蓋拌一下,再蓋好煮至湯收乾和米煮至剛熟,熄火,拌入剩下的菜葉拌勻,加蓋放置燜10分鐘至飯乾身即完成。

入廚小秘訣:

  • 菜梗煮的時間要長一點,先放菜梗煮至半熟然後再加菜葉可避免把菜葉煮得太熟而變黃。留下一半菜葉熄火後再加入可令煮好的飯更美觀。
  • 如湯已收乾但飯仍硬,可再加少許熱水再煮。
  • 雞湯用了Better Than Bouillion Organic Chicken Base。

 

  • chicken base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