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環島第一天 ~ 台北新店 – 新竹

February 27, 2015

12月20日 9天的環島旅程出發了。

GPS 路線: 環島第一天 ~ 台北新店 ->新竹 (80KM)

 

單車環島 Day1 新店-新竹

單車環島 Day1 新店-新竹

 

19號中午抵達台北,為了方便第二天早上跟大隊集合,我們在報名時已通知捷安特代訂一晚碧潭美麗春天大飯店。入住酒店後見到酒店放行李的地方有些單車,就知道有很多隊友也住這裏。我們沒有帶單車來,所以不用裝車,放下行李後便搭捷運出去逛街。

20號早上8點在酒店附近西岸停車場集合,由酒店步行過來約10分鐘的路程。抵達停車場後已見到捷安特的工作人員在點名、分車(如自己沒有帶車)、為各人調教單車高度等事前準備工作。我們報到後,工作人員便叫我們把隨身的小行李放到大白上,大件行李就放到行李車上,然後就去取單車。停車場很大,所有單車和頭盔逐一貼上名字和號碼,我們很快就找到了。雖然沒有帶單車,但頭盔就帶來了,始終用自己的較舒服。我們在停車場繞了幾個圈子,試試單車的煞車,也習慣一下換檔,因香港和台灣的是相反。

 

捷安特平把公路車,每架單車上都貼上各人的編號和姓名,水樽、馬鞍袋、碼錶也是捷安提供

捷安特平把公路車,每架單車上都貼上各人的編號和姓名,水樽、馬鞍袋、碼錶也是捷安提供

前導車大白,就是我們的食物支援車

前導車大白,就是我們的食物支援車

當大家已到齊,一切準備好,領隊就介紹這次的工作人員給我們認識,包括領騎、壓尾技師、前導車(大白)和壓隊車的司機,他們會留意我們的情況,遇上有人受傷或爆呔,他們都會用最快速度協助我們,令行程保持暢順。跟著領隊就簡單介紹今天的行程、騎行里數、到達酒店的時間,然後做早操,差不多8點半就出發。

 

幾輛後備單車,以備不時之需

幾輛後備單車,以備不時之需

補給品就是放在大白的車尾,每到休息站,大白的車尾已打開等待我們

補給品就是放在大白的車尾,每到休息站,大白的車尾已打開等待我們

DSC_1068

出發前

出發前

我們在停車場做早操

我們在停車場做早操

 

領隊在帶領做早操,同時間會播放音樂

領隊在帶領做早操,同時間會播放音樂

下著毛毛雨,有些隊友穿了便利雨衣和帶上浴帽,也是捷安特供應

下著毛毛雨,有些隊友穿了便利雨衣和帶上浴帽,也是捷安特供應

 

出發時下著毛毛雨,天氣有點寒冷。離開新店後我們在市區繁忙的街道上騎行,早上雖然多車,但馬路寬闊,大部分的道路都有一條自行車車道,就算沒有,只須靠路邊單列行車就可以,不用像在香港那樣要擔心路呔被渠蓋卡著發生危險,因為台灣的渠蓋空隙很窄,也不是直向的,所以不須要左閃右避,騎起來很安心。較大的馬路上交通燈號有計時,一段都多過60秒,遠遠就能看到,可讓自己知道有沒有充足時間橫過。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漸漸走出市區,不多久來到第一站 ~三峽保儀宮,在這裏稍作休息和到大白補給一下,等齊人又再出發。騎一小時後到大溪福山亭又再休息10分鐘,之後就到午飯的地方~大溪水源地餐廳。

 

第一個休息站 ~三峽保儀宮

第一個休息站 ~三峽保儀宮

下午陽光出來了

下午陽光出來了

午飯大概有一個多小時,之後就一直騎至新竹市,途中會再有兩個休息點,多數停在便利店,大家可上洗手間,喝咖啡,補給零食等。

今天下午四點多到達新竹福華大飯店,先安排把單車放好在指定地方後,大家就到酒店大堂做些拉筋運動,跟著領隊就給每人NT$200,因為今天捷安特沒有安排晚餐。我們洗澡和洗完衣服後再到附近城隍廟逛,適逢當晚有花車巡遊,好不熱鬧。

 

GPS 路線: 環島第一天 ~ 台北新店 ->新竹 (80KM)

 

感想:

第一天的行程很舒服,只有80KM,而且大多是平路,只要跟著大隊便是。因平均時速只是20-25KM,很輕鬆的跟在頭十部車內,可欣賞風景之餘也有足夠休息和拍照時間。平時在香港一次也騎不到七、八十公里,想著今天可輕鬆騎到,希望之後的日子也應付得到,只是有少少擔心第六天上壽卡和第九天北宜公路。反正已踏上旅途,想太多也沒用,盡力去完成吧!

 

捷安特的安排和支援做得十分妥善,難怪報團前朋友極力推介。如好似我們環台後再逗留幾天,最好不帶自己的單車。捷安特的平把公路車也很好,騎這麼多天也很舒服,而最重要就是如壞了他們也即時可修理,爆呔是最常見的,他們會像環法一樣把整個輪子換上而不是換呔,可以見到在大白車頂上放了七、八個後被輪呔,工作人員見到有隊友的車子有任何問題都會以最快速度幫助維修,效率很高。

除了維修有效率,安排入住酒店,用餐,早操,休息時間和出發的時間都很貼心。當我們一行四十多人的車隊抵達酒店時,酒店的工作人員已守候在入口歡迎和指示我們單車要放到那裏。之後返大堂做拉筋運動,做完後會說明晚飯安排,派房卡。一般都會有一個多小時給我們梳洗,而我和老公就會立刻回房間將所有要洗的衣服拿到酒店的自助洗衣房,洗衫的時候回房間洗澡,半小時至45分鐘之後洗完,再放到乾衣機烘乾。捷安特安排入住的酒店都有自助洗衣房,內有洗衣機,脫水機和乾衣機,有些是收費(投幣式),有些免費,十分方便,因此9天只須帶3套單車衫褲替換就可以。

大白的補給品也很充足,幾款水果(蘋果、香蕉、柑、棗)、高纖餅乾、餅乾、果仁、寶礦力粉、水等等,在之後的日子這些補給品會源源不絕供應量之外,還會加些其他零食和口果,保證你input一定大過output,不會瘦了才回家。除了大白車上的食物,中途休息站也多停在便利店,台灣的便利店簡直是日本便利店的倒模,食物和飲品應有盡有,冬季還有可用來暖手的蕃薯和茶葉蛋,嫌午飯吃不夠飽,便利店的食物多的是,只怕你的肚子裝不下。

隨身的小行李如放相機的腰包,外衣,雨衣等小型物件可放在大白上,因大白是會跟著大隊一起停車。而大件行李會放到另一輛行李車上,這輛車會比車隊到酒店前先到,登記入住酒店和把行李放低。

沿途大白會不時停下,領隊會下車替我們拍些有動感的照片。所以遠遠看見大白就要慢騎,把面罩拉下露出臉來,然後擺好姿勢望鏡頭,你就會有很多環台的照片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