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環島第二天 ~ 新竹- 鹿港

March 2, 2015

12月21日 第二天環島準備出發!

GPS 路線:環島第二天 ~ 新竹-> 鹿港 (115KM)

單車環島 Day2 新竹 - 鹿港

單車環島 Day2 新竹 – 鹿港

6點左右起床,用最快速度梳洗,收拾行李,到酒店餐廳吃過豐富的早餐後,大家準時把行李放到行李車上,就一起做早操。8點前出發,今天沒有下雨,但天色一片灰濛濛,我們沿縱貫公路騎了一段路後,接西部濱海快速公路來到十七公里海岸線。這個景區長約十七公里,北起南寮,南至南港,有漁港風貌、紅樹林公園、賞鳥區、沙灘區、風帆運動區、自行車步道和市政府積極推動的風力發電廠。我們在風情海岸停留20分鐘,在那裏欣賞香山濕地風景。

20141221_075443

一直沿海岸線騎行,終於來到這兩天以來第一個小斜坡。路旁的指標寫著好望角,名字和南非最南端的景點相同。我們從這路口爬上這個約高海拔一百公尺左右的小山坡。很快便爬到了目的地,大型的風車就在你的頭上,從竹南到鹿港有上百的風車,而且持續增建中。這裏視野遼闊,可飽覽一大片的台灣海峽及海岸線,居高臨下看完了遠景,又再繼續向鹿港前進。

十七公里海岸線風情景區

十七公里海岸線風情景區

十七公里海岸線

十七公里海岸線

沿小斜坡上好望角

沿小斜坡上好望角

好望角有很香的烤地瓜賣

好望角有很香的烤地瓜賣

飽覽台灣海峽及海岸線

飽覽台灣海峽及海岸線

吃過午飯,來到大甲,當然要去參觀一下捷安特總公司巨大集團。1972年在大甲鎮成立巨大集團,到1981年創立捷安特,這裏主要負責業務銷售,所以沒有零售,大家都很失沒能shopping。在大堂中央放了很大的poster和幾輛單車,其中一部是Marcel Kittel的 team bike,大家當然爭相站在前面影相,我們也在這裏拍了大合照。

大甲巨大集團

大甲巨大集團

之後騎了沒多久又是7-11的咖啡時間,然後直驅往鹿港,今晚住在鹿港統一渡假村

GPS 路線:環島第二天 ~ 新竹-> 鹿港 (115KM)

騎車差不多兩年,今日是第一次在一天裏超過100KM,因為道路平坦易騎,感覺跟昨天差不多,雙腿還未有酸軟的感覺,只希望到了第六天還有力上壽卡。

台灣的風景很美,沿海岸線騎行的一段路很舒服,只要不在繁華鬧市內,空氣也不會太差。美中不足就是整日都陰天,灰灰暗暗,還好沒有下雨。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