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Recipes 深夜食堂料理

深夜食堂 第10夜 ~ ナポリタン (拿波里意大利麵)

April 11, 2015

這款意粉是日本舊式喫茶店獨有的,在西餐廳不會找到。一般是用罐頭番茄和茄膏去做而不是番茄汁和茄汁,雖然有別於正宗意大利的做法,但也有它獨特的風味,不妨下次去喫茶店點來試試。        附食譜 —>

 

ナポリタン (拿波里意大利麵)

ナポリタン (拿波里意大利麵)

<材料> 2人份

  • 200g                 意大利麵
  • 60~80ml            番茄汁 (Tomato juice)
  • 80~90g              茄汁 (Ketchup)
  • ¼個                 洋蔥
  • 適量                 磨菇
  • 適量                 辣腸
  • 1湯匙              牛油
  • 適量                 鹽、黑胡椒

<做法>

  1. 將番茄汁和茄汁混合備用。洋蔥切絲,辣腸斜切,磨菇切薄片。
  2. 煮滾一鍋水,加鹽,放入意粉煮至剛熟,隔去水,加少許橄欖油拌勻備用。
  3. 平底鍋內加入橄欖油和牛油,加熱後放辣腸、洋蔥、磨菇炒熟,加意粉炒1分鐘,最後放入步驟1的番茄汁和茄汁炒勻,下鹽、黑胡椒調味。

入廚小秘訣:

  • 加入番茄汁可減去茄汁的甜味,如略嫌酸,可在加意粉後炒約2分鐘酸味便會減少。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