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環島第五天 ~ 高雄 – 車城

April 20, 2015

12月24日 第五天環島

環島第五天 ~ 高雄 - 車城

環島第五天 ~ 高雄 – 車城

環島第五天 ~ 高雄 – 車城 (120KM)

不知不覺已是環島第五天了,雖然已過了四天,但比想像中好,一點也不覺得累。

今天是平安夜,領隊安排了一個特備景點,到屏東縣萬巒鄉萬金聖母聖殿參觀。萬金開教於1861年,由一位西班牙道明會士郭德剛神父和傳教師從高雄往返這裏傳教。之後一年由接任的神父建立了萬金第一座土塊構造之聖堂,其後再陸續擴建,所以又稱萬金天主堂。這所天主堂供奉無染原罪聖母為教堂主保,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教堂建築,被列為三級古蹟。我們在這裏逗留一個小時,參觀天主堂的聖誕裝飾,感受一下台灣的聖誕氣氛。因為來天主堂是臨時加插的景點,距離比原本的行程遠了,因此我們便要放棄到潮洲吃冷熱冰,而改為坐在天主堂外吃。當我們到達天主堂時,工作人員已一早買了冷熱冰回來,讓我們吃完再慢慢四處參觀。

 

萬金聖母聖殿

萬金聖母聖殿

天主堂

天主堂

天主堂內

天主堂內

按入看更多照片 -> 環島第五天 ~ 高雄 – 車城 (30張)

雖然是12月,屏東的天氣也很和暖,騎了四十多公里後吃一碗潮洲冷熱冰即可降溫,真是一大樂事。冷熱冰有芋頭、花生、湯圓、紅豆糯米粥五種材料,再加白砂糖熬煮而成。因為材料是熱的,在吃冷熱冰時要由邊下往上吃,不要邊吃邊攪拌,否則不僅吃不到冷熱冰的特色,還會因為冰溶化大快而喝了冰水。

 

潮洲冷熱冰

潮洲冷熱冰

耶穌套餐!!

耶穌套餐!!

吃飽了又再起步,不一會又是午飯時間,今天吃屏東縣很有特色的茶壼雞。為什麼叫茶壼雞呢?就是在特製的茶壼內把雞烤熟,然後侍應生把雞送到我們的枱上,再熟練地將雞撕成小塊。原味的雞肉皮脆肉滑,一點也不乾,十分美味,如口味較重者不妨沾上一點楜椒鹽。

 

茶壼雞

茶壼雞

今天的行程頗輕鬆,全部是平路,一點也不吃力。下午的休息站在枋山海豚灣,距離酒店只有20KM。領隊給我們約20分休息時間,大家把握時間盡情在海邊影個夠,便再起步。雖然去酒店的路程只有20KM,但沿海岸線騎行便開始感受到屏東縣側風的利害。偶然間車會被大風向橫吹,有幾次差點被吹倒,必須和風角力。

海豚灣

海豚灣

酒店前日落

酒店前日落

終於在日落前到酒店,收操後我們可以返房間梳洗,但工作人員就得替每一部車檢查煞車系統,因為明天就環島第一個挑戰,從海拔100公尺爬坡到接近500公呎壽峠。今晚要好好休息準備明天的挑戰了。

 

環島第五天 ~ 高雄 – 車城 (120KM)

按入看更多照片 -> 環島第五天 ~ 高雄 – 車城 (30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