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環島第七天 ~ 台東知本 – 花蓮瑞穗

May 21, 2015

12月26日 第七天環島

環島第七天 ~ 台東知本 - 花蓮瑞穗

環島第七天 ~ 台東知本 – 花蓮瑞穗

環島第七天 ~ 台東知本 – 花蓮瑞穗 (121KM)

今天是環島以來風景最漂亮的一天,可惜天公不造美,整天都下著雨,單反相機也被逼放到大白,只好以手機隨拍。從台東的知本去到花蓮的瑞穗的路程約120KM,多是平緩的馬路,就算下雨也很易踩。很快就到第一站休息點卑南遊客服務中心,在這裏稍作停留,品嚐一下捷安特為我們預備好的釋迦(番荔枝)。釋迦是台東縣出產的一種水果,其形狀象釋迦牟尼的頭型,所以取名釋迦。每年12月份是釋迦盛產的季節,進入台東縣後,在路旁兩邊都有很多賣釋迦的果農,這些釋迦比在香港見到的大,果肉一瓣一瓣很容易分開,吃下去味道十分清甜。

很快就到第一站休息點卑南遊客服務中心

很快就到第一站休息點卑南遊客服務中心

大家在吃釋迦

大家在吃釋迦

 

接著又再出發,雨下過不停,風也頗大,我們逆風而騎,頗費氣力。因此到了第二站休息點關山車站後,領隊又為我們準備了很香很好吃的臭豆腐。誰説環島辛苦,看我們每小時的補給,回港後不肥才怪!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關山車站附近的新稻田

關山車站附近的新稻田

關山車站

關山車站

關山車站月台

關山車站月台

 過了關山車站,我們騎在花東縱谷公路往池上去。沿途經過很多稻米田。稻米在12月已全部收割,所以我們看到的已不是池上鄉豐收時節金黃色的稻田了。這段路上終於感受到大逆風的威力,無論怎樣用力去踩踏,車子都去得很慢。我們整隊車友都分散了,有些人不停在踩踏,與風角力,有些在沿途停下來拍照,也有些繼續自顧自地慢慢騎。

往池上途中經過很多稻田

往池上途中經過很多稻田

好像騎了很久,終於來到池上,午飯當然吃有名的池上便當。池上鄉有米鄉之稱,土壤肥沃,盛產優質白米,吃起來很香軟。在池上火車站前,有一間很出名的全美行,專賣池上鐡路月台便當,是花東鐵道一大特色。經典的池上便當用木盒裝,除了香軟的池上米,配菜也十分豐富,有滷蛋、燒肉、滷肉柴魚酥、豬肉和蔬菜等,味道鹹鹹甜甜,配上白飯真是可口。如一個不夠飽,可再吃,因為捷安特已預了一些隊友會吃兩個。吃便當有免費配湯,用豬骨熬製再加蘿蔔湯,味道不錯。

全美行

全美行

全美行

全美行

池上便當

池上便當

很豐富的便當

很豐富的便當

再往瑞穗方向前進,便到了花蓮縣的玉里鎮,今次休息站很特別,竟然是警察局。台灣的警察局原來都可以借廁所,路上如沒有便利店,警察局也可幫到手。

花蓮縣警察局

花蓮縣警察局

 

稍作停留又起行,6點多就到花蓮瑞雄溫泉旅館。今日整天下雨,全身都濕透,又是洗澡和洗衣服時間了。

感想:今天雖然下雨,但往池上沿途的風景很美,只可惜路過池上的景點(大坡池、伯朗大道),還有秀姑戀溪的單車道全部沒有去。事後問領隊為什麼這麼多的景點都沒有去,答案如我想的一樣,是因為有幾個隊友騎得太慢,時速連20也沒有,導致整團都要放慢,難怪每日的景點都很少。

按入看更多照片 -> 環島第七天 ~ 台東知本 – 花蓮瑞穗 (44張)

環島第七天 ~ 台東知本 – 花蓮瑞穗 (121KM)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