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 魚料理 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Recipes

鮭あらの塩焼き 鹽燒三文魚頭

June 15, 2015

上次做了鹽燒鯛魚頭,今次換換口味鹽燒三文魚頭。三文魚含不飽和脂肪酸,是高蛋白 和低熱量的魚類,營養豐富,也是較易在超市買得到,多吃對身體有益。

附食譜 —>

鮭あらの塩焼き  鹽燒三文魚頭

鮭あらの塩焼き 鹽燒三文魚頭

<材料>

  • 1個      三文魚頭
  • 適量     岩鹽、柚子胡椒鹽

 

<做法>

  1. 用水將魚頭沖洗,然後用筷子插入眼內和鰓把殘留在入面的血塊沖洗乾淨,用廚房紙把水分吸乾,切開一半,兩面撒上岩鹽、柚子胡椒鹽,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
  2. 取出,再用紙吸乾水分。如仍有腥味,可在這個時候加入少許調理酒。
  3. 預熱焗爐210C°。將三文魚放在焗盤上,魚皮向上,焗10分鐘,反轉,再焗10分鐘至熟透即可。

 

<入廚小秘訣>

  • 三文魚是比較多魚油的魚,烹調時會不斷出油,所以不用在魚身上抹油。
  • 焗爐溫度和時間可按自己焗爐再作調教。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