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Meals Recipes Rice & noodles 飯、麵

鶏肉しめじの雑炊 雞肉鮮菇粥飯

June 26, 2015

日式粥飯和廣東粥不同,比較稠身,介乎粥和飯之間。今次用之前在日本買的二重土鍋,米的份量比煮飯用少一半,而水就多一半,煮出來有點似稠飯,加蓋焗完後剛好只剩下少少水,自己喜歡的口感。

鶏肉しめじの雑炊 雞肉鮮菇粥飯

鶏肉しめじの雑炊 雞肉鮮菇粥飯

<材料>

 

  • 雞柳 (切條,用酒醃片刻)
  • 雞蛋 (打散)
  • 菜葉 (切碎)
  • 薑(切絲)
  • 三葉
  • 胡椒鹽

<做法>

  1. 米用水沖洗,隔去水分,放入砂鍋內,加適量水煮至沸騰,轉中至慢火煮至水剩下1/3,加入雞肉及薑絲拌勻。再加入菇、雞蛋拌勻,熄火,加菜及胡椒鹽拌勻,蓋好焗5分鐘。
  2. 盛起,灑上三葉裝飾。

 

<美味小秘訣>

  • 材料份量可隨意,可按人數調教。
  • 菇可預先炒香再加入粥飯。
  • 菜葉可熄火後加入,煮或焗太耐會變黃。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