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kor Wat 湮沒在叢林中的皇朝 - 吳哥窟 (Mar 2014) Around the world

皇家火葬場 – 變身塔 (Pre Rup)

June 30, 2015
變身塔看日落

變身塔看日落

 

變身塔是吳哥周邊的遺跡,近皇家浴池,於 10 世紀由國王 Rajendravarma II建造,據印度教的教義死後在此火化,可以得到解脫,變身為神,因此又叫變身塔。它的建築風格和東美蓬寺十分相似,是山 形建築,磚塔建在基座上面,一層一層台階向上,越往上越陡,五座塔建在最上層的平台上,中央的一座最大,象徵須彌山。

變身塔主要用土磚與岩石建成,然後在紅磚外面鋪上用灰泥,再在灰泥上雕刻。直到千百年後,現在仍然能夠看見十分精美細緻的雕刻 。正是用了紅土磚來建,在夕陽襯托下像一巨大火焰,非常壯觀,因此很多人喜歡來看日落。原本打算去熱門的巴肯山,後來司機提議到這裏,因為在大圈範圍,一般遊客較少,大部分是歐美旅客。

變身塔 Pre Rup

從這梯級走上去平台看日落

從這梯級走上去平台看日落

守護獅子

守護獅子

 

按入看更多照片 -> 皇家火葬場 – 變身塔 [Pre Rup] (18張)

延伸閱讀 ->古皇城之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打開古皇城之門 | 我的小天地 June 30, 2015 at 3:14 pm

    […] 皇家火葬場 – 變身塔 (Pre Rup) […]

  •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