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Preferments 酵種 Recipes

老麵法 [饅頭用]

July 12, 2015

老麵經過長時間發酵,可令麵糰質感變得更有彈性和口感較煙。由於經過長時間發酵,麵糰增加了保濕能力,在發酵和蒸的過程中可令饅頭脹得更大而變得鬆軟。老麵糰較黏手,可在搓揉時加入少許手粉。

材料

  • 300g                 中筋麵粉
  • 3/4茶匙            即發酵母
  • 210ml               水

做法

1.  將中筋麵粉和酵母放入攪拌盤內拌勻

2.  再加入水拌勻

3.  搓揉至麵糰沒有粉粒,放回攪拌盤內,縫口朝下,蓋上保鮮紙,室溫發酵 6-8小時或放入冰箱低溫發酵 12小時。

4.  發酵完成後取出排氣,搓揉至光滑。

5.  分割成每份60g,用保鮮紙獨立包好,放冰箱冷凍保存,可儲存3個月。每次使用前必需回溫,撕碎才可使用。[因老麵種份量不多,無須調節原有食譜的份量]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蛋黃蓮蓉包[老麵法] | 我的小天地 July 27, 2015 at 10:32 am

    […] 60g       老麵種 […]

  •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