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Loaves 吐司麵包 Recipes

米粉入り山食 米粉山型吐司[直接法]

September 1, 2015

加入米粉做的吐司帶點甜味,口感濕潤。如想減少甜味,可自行調整減少糖的份量。

米粉山型吐司[直接法]

米粉山型吐司[直接法]

吐司模 13 x 12.5x 11.5cm (350g麵糰)

 

<麵糰材料>

  • 250g     高筋麵粉
  • 50g       米粉
  • 3g         速發酵母
  • 40g       上白糖
  • 100g     鮮奶
  • 2g         鹽
  • 20g       無鹽牛油 (回溫)

<做法>

  1. 將麵糰的材料放入攪拌盤內,用膠刮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2. 取出放在枱上搓揉至麵糰光滑。
  3. 滾圓,扭緊底部縫口,放回攪拌盤內,縫口朝下,蓋上保鮮紙,發酵 60分鐘或漲至2倍大。
  4. 手指沾上高筋麵粉,插入麵糰內形成一圓洞,如圓洞沒有彈回,即完成第一次發酵。
  5. 用手輕輕拍打麵糰讓空氣排出,取出麵糰,分割成3等份,滾圓,放置10分鐘鬆弛。
  6. 將麵糰反轉,用擀麵棍擀成長方形,將長的兩邊摺向中間,但不要重疊,再擀開成一長方形,濶度不超過吐司模。
  7. 從自己的一端捲起,然後用指尖把接縫處緊密捏合,確保麵糰不會彈開。
  8. 將麵糰放入模內,縫口朝下,蓋上保鮮紙,發酵至麵糰漲大至模的9乘高度。
  9. 預熱焗爐,蓋上吐司模蓋,以150°C焗20分鐘,再以200°C焗10-15分鐘,取出脫模並放在涼架上冷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