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Running

圖騰跑 – 欠妥善安排的57KM越野賽

October 24, 2015

10月中天氣仍然熱得很,圖騰跑57KM就在太陽高掛的早上開始。

今次是我第一年參加這個比賽,路線是麥理浩徑中間的6段,即第3至8段,又稱雙坳。這段不停上落山,開始就要上牛耳石山、雞公山及馬鞍山,最後又要上針草帽,攀升高度3,490米,極富挑戰性。

在起點附近的圖騰柱

在起點附近的圖騰柱

完成比賽得到的獎牌

完成比賽得到的獎牌

GPS: 圖騰跑57KM

我和老公參加了57KM挑戰二人組,起跑時間是早上8點半,起點在北潭涌傷健樂園。起步後須走3KM路到北潭凹,之後左轉入麥徑第3段,開始塞人,我們也可趁機慢慢上山。走了10KM,經過牛耳石山和雞公山,終於到達水浪窩CP1。這時CP已擠滿人,我們5人立刻排隊裝水,再到汽水機買可樂,然後再看看大會有什麼食物提供。大會備忘上説,CP1會有素壽司丶糖果、香蕉、汽水、佳得樂,但當我們到達時,只剩下糖果和佳得樂,其他食物已派完了。當我們預備離開時,聽到有參賽者說水也沽清,起碼要等20分鐘才再有補給。這時大家即刻走去汽水機買飲料,可是很快也售罄了,參賽者只有兩個選擇,退出或等待補給再出發。

 

我們比較幸運,到達時仍有足夠水供應,可以繼續去第4段。CP2在基維爾營,是今天最長的一段,約有13KM,如不夠水一定不能捱到CP2。好不容易來到基維爾,大家都期待這裏的杯麵陣,可是又是長長的人龍,見朋友排了好一段時間,拿回來的麵是用溫水浸,等了好些時候麵也沒法浸軟,只好改而吃雪梨及自己帶來的energy bar。

看見了因斷水斷糧退出或耐心等待的參賽者後,我們只好靠朋友支援。首先有朋友拿來一大堆水果來沙田坳給我們降溫,之後又有朋友拿了汽水、水果和麵包到城門。吃飽後又有氣力上針草帽。平時上針山又熱又曬,晚上比較舒服,沒有了那股上針山一定有的熱氣。過了一山又一山,終於到了大帽山頂。我們收起Z Pole緩跑下山到終點。

圖騰鸟是山友當作操練毅行的賽事,上年已很想參加,但自己仍未有能力,於是留待今年。這是一場很令人期待的山賽,可是對大會的安排有點失望,聽朋友說上年做得很好,但今年連最基本的補給水也缺少,令到有部分參賽者被迫去基維爾中途時因缺水而退出。

大會對於賽事期間的失當,令有部分人受影響退出,於是安排CP的關閉時間遲2小時,也安排了事後寄回頭巾彌補這次的失誤。希望大會來年能作出改善,讓比賽可以順利進行。

**事後上網看比賽成績公佈,我們兩人是一起衝線過終點,但時間竟然相差了50分鐘,大會連時間也弄錯了!!

GPS: 圖騰跑57KM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