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Recipes Soft bread 軟麵包

手撕牛油麵包 ちぎりバターパン

October 29, 2015

手撕牛油麵包 ちぎりバターパン

ちぎりパン在日本很流行,決定動手做做看。這個配方做出來的麵包超級柔軟,濕潤好吃,撕下來慢慢品嚐,充滿牛油香味,好幸福啊!

<麵糰材料> 16個

  • 20x20cm 方形模
  • 300g     高筋麵粉
  • 4g         速發酵母
  • 25g       砂糖
  • 4g         鹽
  • 20g       無鹽牛油
  • 210ml   鮮奶

<烤焗用>

  • 適量     無鹽牛油

<做法>

[製作麵糰] 將麵糰的材料放入攪拌盤內,用膠刮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取出放在枱上搓至光滑。

[第一次發酵] 將麵糰滾圓,扭緊底部縫口,放回攪拌盤內,縫口朝下,蓋上保鮮紙,發酵 1小時。

[鬆弛] 手指沾上高筋麵粉,插入麵糰內形成一圓洞,如圓洞沒有彈回,即完成第一次發酵。

用手輕輕拍打麵糰讓空氣排出,取出麵糰,分割成16份(約34g一份),滾圓,放置5分鐘鬆弛。

[做型] 將麵糰反轉,用手輕輕拍出麵團內的空氣,搓圓,捏緊頭尾收口,放入模內進行最終發酵。

[最後發酵 ] 蓋上保鮮紙,發酵 40分鐘。

[烤焗] 預熱焗爐至190°C。

用剪刀剪開麵糰頂部,放入適量牛油,入爐焗15分鐘,取出放涼。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christine November 22, 2015 at 8:43 am

    個模好靚!我成日都想買呢d直身的模。

  •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