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Recipes Sweet bread 甜麵包

アンパンマン 麵包超人紅豆包

November 3, 2015

紅豆包是日本的傳統麵包,自然又想起麵包超人。餡料除了紅豆蓉,還加了金黃色的糖漬栗子。把栗子切小粒加入紅豆蓉,口感更加豐富。

 

アンパンマン 麵包超人紅豆包

アンパンマン 麵包超人紅豆包

<麵糰材料> 6個

  • 200g     高筋麵粉 (Bread Flour)
  • 1湯匙    三溫糖
  • 50ml     鮮奶(加熱至35°C)
  • 50ml     水
  • 26g       蛋液
  • 1茶匙    快速酵母 (Instant Yeast)
  • 半茶匙   鹽
  • 20g        無鹽牛油 (放回室溫)

<餡料>

  • 120g     紅豆蓉
  • 30g       糖漬栗子

<烘焙用>

  • 適量     蛋液

<麵糰做法>

1. [製作麵糰] 將麵糰的材料放入攪拌盤內,用膠刮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取出放在枱上搓至麵糰光滑。

2. [第一次發酵] 將麵糰滾圓,扭緊底部縫口,放回攪拌盤內,縫口朝下,蓋上保鮮紙,發酵 40~50分鐘或漲至2倍大。

3. [鬆弛] 手指沾上高筋麵粉,插入麵糰內形成一圓洞,如圓洞沒有彈回,即完成第一次發酵。用手輕輕拍打麵糰讓空氣排出,取出麵糰,分成2部分:

45-50g x 6份及4-5g x 18份,將每份一滾圓,放置10分鐘鬆弛。

分成45-50g 1 份。共6份

分成45-50g 1 份。共6份

分成4-5g 1 份。共18份

分成4-5g 1 份。共18份

4. [做型] 栗子切小粒,和紅豆混合拌勻,分成6份,每份25g,滾圓。

將麵糰反轉,用手壓扁排氣,推開成圓形,放入一份餡料,包好,滾圓,收緊縫口。

用手掌壓扁,中間用手指壓一條凹槽,放入3粒小麵糰。

5. [最後發酵 ] 將所有做好的麵糰排在焗盤上,蓋上濕布,發酵30分鐘。

6. [烤焗] 掃上蛋液。放入已預熱190°C的焗爐焗12-14分鐘,取出冷卻後用朱古力筆畫上麵包超人。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