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el Bread 麵包 Recipes

Black Sesame Bagel 黑芝麻貝果

December 30, 2015

做完肉桂提子貝果順便再做多一份,沒有poppy seed,於是用了黑芝麻代替。可能芝麻較大粒,比較難沾上去,也沾得不夠均勻。

Black Sesame Bagel 黑芝麻貝果

 

麵糰材料 4個

  • 220g     春戀100%高筋麵粉(春よ恋100%)
  • 30g       粿麥粉
  • 1.5g      速發酵母
  • 145g     水
  • 4g         鹽
  • 10g       蜜糖
  • 適量     黑芝麻

麵糰做法

[製作麵糰] 將高筋麵粉放在枱上,在粉堆中挖一大圓圈,將酵母放在一邊,鹽遠離酵母,再放肉桂粉、蜜糖及水,用手拌勻, 搓揉至所有材料混合成糰。

用擀麵棒擀開麵糰,捲起,轉90度再擀開麵糰。重複以上動作7、8次直至麵糰易於推開及變得平滑,麵糰溫度為23°C。

[第一次發酵] 將麵糰收圓,蓋上發酵布置室溫23-24°C發酵 15分鐘。

[分割、做型] 將麵糰分成4份,滾圓,用發酵布蓋好放置10分鐘鬆弛。

準備4張12x12cm入爐紙。

將麵糰的縫口向上,輕輕壓平麵糰,用麵棒擀成24cm的長方形,由上往下捲起,每捲一下要按壓收緊,捲起成棒狀收口。

用手滾長麵糰至26cm,收口向上,將其中一端約3cm壓平,將另一端繞過來放在壓平的部分上,包好,收緊接駁口。整個麵糰的收口及接駁口緊緊貼合,反轉放在入爐紙上,用發酵布蓋好 。

[最後發酵] 以25°C發酵 30分鐘。

發酵完成前煮熱一鍋水至微冒氣泡(約80°C),然後轉中火。預熱焗爐至210°C。

[燙煮] 將貝果連入爐紙放入熱水燙煮20秒,反轉,去除入爐紙,燙煮20秒。

撈起,將貝果的面均勻地沾上黑芝麻,底部向下放到焗盤。

[烤焗] 放入焗爐以210°C焗20分鐘 。

美味小秘訣

  • 夏天要用1-5°C冰水,冬天則用10-15°C冷水,這樣便能控制麵糰溫度。
  • 這個麵糰的做法跟其他的不同,用擀麵棒重復壓平伸展至麵糰起筋。
  • 燙煮時間要控制在1分鐘內,否則貝果表面會起皺。
  • 煮貝果時可加入蜜糖,煮出來的貝果會更有光澤及脆口。比例為1000g水: 30g蜜糖。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