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Recipes Sweet bread 甜麵包

帽子パン 帽子麵包

February 27, 2016

唧在麵糰上的餅皮遇熱會慢慢流下去,焗好後像一頂帽子,很可愛。到四國旅行時在高知縣吃過,是那裏的特產。

麵糰材料 4個 

  • 180g     高筋麵粉 (Bread Flour)
  • 4g         即溶酵母 (Instant Yeast)
  • 22g       白砂糖
  • 半個     雞蛋 (打勻)
  • 85ml     水 (加熱至35°C)
  • 2g         鹽
  • 20g       無鹽牛油(放回室溫)

麵糰皮材料

  • 60g       無鹽牛油(放回室溫)
  • 50g       砂糖
  • 40g       雞蛋 (打勻)
  • 60g       低筋麵粉(Cake Flour) (過篩)

 做法

  1. 將麵糰的材料攪拌均勻,搓揉至成光滑麵糰。
  2. 麵糰搓至光滑後,搓圓,扭緊底部縫口,放入攪拌盤內,縫口朝下,放入發酵箱內用35°C發酵 40分鐘 。
  3. 手指沾上高筋麵粉,插入麵糰內形成一圓洞,如圓洞沒有彈回,即完成第一次發酵。空取出麵糰排氣,分成4等份,搓圓,縫口向下,蓋上保鮮紙放置10分鐘鬆弛。
  4. 將麵糰滾圓,縫口向下,放在烤盤上,放入發酵箱內用35°C發酵約 25分鐘。

製作麵糰皮

1.  用電動打蛋器將牛油打發至奶白色,加入砂糖打至白色,再分開數次加入蛋液,每次都要徹底打勻。

2.  篩入低筋麵粉,用膠刮切拌勻 (cut & fold) 。

3.  放入唧袋。

烘焙

1.  預熱焗爐至190°C。

2.  將唧袋的頂部剪開1.5cm,然後從麵糰中央開始唧成漩渦狀,大約唧至麵糰的1/3位置。

3.  放入焗爐焗18分鐘(剩下6分鐘時可將烤盤轉動)。

美味小秘訣

  • 不要過度攪拌麵皮,大致上混合就可以。如過度攪拌,焗好之後口感不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