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serts, cakes, cookies 蛋糕、曲奇 Recipes Sweets 甜品

Banana Walnut Pound Cake 香蕉核桃磅蛋糕

March 17, 2016

 

磅蛋糕是英國傳統的點心,傳統的口感較為紮實,非常適合冬天吃。現在的食譜已經過改良,口感變得鬆和柔軟。家裏有些吃剩的熟香蕉,非常適合拿來做蛋糕。

磅蛋糕有很多款口味,大家也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配料食材做不同口味的磅蛋糕!

Banana Walnut Pound Cake 香蕉核桃磅蛋糕

Banana Walnut Pound Cake 香蕉核桃磅蛋糕

<材料> 22 x 11.5 x 7.5cm 蛋糕模

  • 165g     低筋麵粉 (Cake Flour)
  • 4g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 2隻      雞蛋 (室溫/打散)
  • 50g       幼砂糖
  • 少許     鹽
  • 50g       蜜糖
  • 50g       牛奶(室溫)
  • 120g     無鹽牛油
  • 30g       核桃(拍碎)
  • 1隻      熟香蕉 (壓成蓉)

<做法>

  1. 麵粉與泡打粉一起過篩,加入核桃碎混合好備用。
  2. 蛋攪拌均勻後與牛奶和蜂蜜混合好備用。
  3. 用電動打蛋器將牛油打至白色像鮮奶油一樣,慢慢加入2(不可太快以免奶油結塊) 仔細攪拌均勻。
  4. 加入香蕉蓉拌勻。
  5. 每一次加入後拌勻就可。不要過度攪拌,因為蛋和牛油會很易分離。
  6. 將已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加入,用膠刮以切、拌方式快速且溫柔的混合均勻,沒有看到乾粉即可。
  7. 馬上將麵糊倒入已鋪了焗爐紙的蛋糕模,放入焗爐用180℃焗15分鐘,取出在中間劃一刀,繼續焗20分鐘。用竹籤戳戳看,沒有沾黏麵糊就可以。取出來後,先靜置5分鐘讓它定型,然後再把模型拿掉,放在網子上讓它慢慢降溫即可。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