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Israel & Jordan 以色列 聖城之旅 (2015年9月)

[提伯利亞斯]「有記念、有名號」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

May 12, 2016

今天是猶太教安息日,按猶太曆法,從星期五日落起到星期六日落,猶太教徒必須在這段時間上教堂和陪伴家人,所以在日落前猶太人都會為安息日作好準備,所有商店和餐廳在中午後陸續停止營業,走入猶太社區很寧靜,偶爾會見到穿著正統猶太服裝的男士趕往社區會堂。

因為今天前往耶路撒冷,我們須一早離開特拉維夫,盡量在日落前完成在耶路撒冷第一天的行程。我們早上8點出發,約10點多到達大屠殺紀念館 Yad Vashem [The Holocaust History Museum]。紀念館建於1953年,由猶太籍建築師設計,主體建築很現代化,外形爲棱柱體的三角形,半懸空在山頂,外牆由鋼觔混凝土構成,整座建築物是灰色,沒有任何裝飾,屋頂上有一列很窄的玻璃窗,讓自然光線透入館內。紀念館的設計很有意思,從光亮漸漸走入黑暗,通道變得越來越窄,也有一點斜坡,代表前面的路很艱苦和黑暗。設計師希望走在這條路上的參觀者明白到在納稅統治下,被集體大屠殺而殉難的600萬猶太人。紀念館內有一個人名紀念堂,30呎高的圓錐形朝向天,頂部放置了大屠殺中犧牲的百萬猶太人姓名與個人記錄,下方則紀念那些無名犧牲者。

紀念館的logo 六盞的燈台,紀念著那600萬個靈魂

紀念館的logo 六盞的燈台,紀念著那600萬個靈魂

Museum 入口

Museum 入口

Yad Vashem - The Holocaust History Museum

Yad Vashem – The Holocaust History Museum

按入看更多照片 -> 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 (11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