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Israel & Jordan 以色列 聖城之旅 (2015年9月)

彼得魚午餐

May 15, 2016

既然來到加利利湖,自然要品嚐彼得魚(Tilapia),但為什麼要命名為彼得魚呢?彼得原是加利利湖一名漁夫,後來成為耶穌的門徒。他沒錢付稅金,耶穌指示他去捕魚,會在魚口中得到一個錢幣,可以拿來繳稅。[約翰福音21:6-13]

我們吃午餐的地方就在附近,來到時已經一點多,大家已很肚餓。桌上已擺好5小碟冷蔬菜、豆泥及醬料,一般吃猶太菜也有,是用來吃無酵餅的配菜。主菜是彼得魚配薯條,猶太版Fish & Chips。魚炸得有點乾,也沒有什麼味道,但來到加利利湖怎樣也要試的。吃罷主菜還有甜點,是這裏的特產椰棗,每粒都又大又甜,比上次在伊朗的好吃。

彼得魚配薯條

彼得魚配薯條

豆泥及醬料

豆泥及醬料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