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Israel & Jordan 以色列 聖城之旅 (2015年9月)

[佰利恆] 耶穌誕生之處 聖誕教堂 Church of the Nativity

June 7, 2016

佰利恆馬槽廣場有一座經歷了一千六百多年漫長歲月的教堂,建於耶穌誕生之地馬槽原址,它就是聖誕教堂 Church of the Navitity。

佰利恆聖誕教堂 [Church of the Nativity]

佰利恆聖誕教堂 [Church of the Nativity]

 

聖誕教堂於公元326年由君士坦丁大帝和他母親海倫娜興建,後來當波斯帝國入侵時,幾乎每一個基督教聖地都被摧毀,但這座教堂仍幸存至今,沒有被嚴重破壞。現時教堂在復修中,很多地方都被木板或鐵架維住。

進入教堂要通過謙卑之門 [Door of Humility],要彎腰才能通過。進入主誕堂內部,地板有許多遺下的馬賽克,經過多年戰火,大多已被摧毀,剩下的都被蓋上木板保護,仍可以讓遊客看到原先的馬賽克。

位於主誕堂地下有一座禮拜堂,通道兩側有些方框,裡面有十字,是一千多年來朝聖者留下的紀念。地下室內有一個小小的凹槽 ,雲石地上有一顆14角銀星做標記[Grotto of the Nativity],標示這是聖母瑪利亞誕下耶穌基督之地,石面上用拉丁文寫著:Hic De Virgine Maria Jesus Christus Natus Est。

按入看更多照片 ->佰利恆聖誕教堂(18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