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ies, chocolate, ice-cream Recipes Sweets 甜品

Mocha Espresso Ice Cream 特濃咖啡可可雪糕

June 30, 2016

以前整雪糕會用雪糕機,後來發現不用也可以做到很滑的雪糕,而且更加方便,因為不用將雪糕機預早一天放入冰箱冷凍。只要有幾小時在家,就隨時可以可以做雪糕了。其實由預備材料至放入冰箱冷凍都只不過是15分鐘,其後連續的4小時須每小時攪拌一次就可以。手做雪糕做法非常簡單,沒有人造色素和添加物,可以安心地去食。

材料>可做 900g雪糕

  • 145g     三溫糖
  • 227g     全脂牛奶
  • 454g     淡忌廉 (Whipping cream)
  • 11g       可可粉 (Cocoa powder)
  • 11g       特濃咖啡粉 (Espresso powder)
  • 1茶匙  香草油(Vanilla Extract)

做法

  1. 攪拌盤內放入糖、牛奶、可可粉、特濃咖啡粉,用電動打蛋器充分打至糖溶化。
  2. 加入淡忌廉和香草油拌勻 。
  3. 倒入不銹鋼碗內,不用蓋住,放入冰箱冷凍,每一小時攪拌一次。約4小時後雪糕已成半硬狀態,可放入已消毒的密實膠盒內放冰箱繼續冷凍。經過6小時冷藏後,雪糕已完全成型。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