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Israel & Jordan 以色列 聖城之旅 (2015年9月)

[佰利恆 Bethlehem] 猶太教聖地Western Wall 哭牆

July 10, 2016

猶太教最神聖的地方就是位於耶路撒冷舊城區的西牆,是大希律王所修建,一直是猶太人祈禱和朝聖的地點。當時第二聖殿在猶太人反抗羅馬人時被完全毀壞,遺留下來只得西面這一段城牆。聖殿被毀了,猶太人只得殘餘的西場可以悼念,每當想到亡國的苦痛,許多人會在這裡痛哭,因此西牆又被稱為哭牆。對他們來說,這見證了悲痛的亡國史。

往哭牆經過舊城的街道,一位穿猶太教裝束的男子

往哭牆經過舊城的街道,一位穿猶太教裝束的男子

現在看見的西牆,最下面的七層巨石是大希律王時期所修建,每塊石重2-7噸。

哭牆的祈禱區分為男女兩個區域,男士的區域在左邊,女士的在右邊,中央有椅子和放聖經的枱隔開。進入祈禱區內男士和女士都要蓋著頭,男士須帶上小帽子Kippah(祈禱區入口前有小帽子免費供應),女士則可用圍巾。

剛好今天是星期五,又是猶太教的安息日,中午過後街道已沒有那麼繁忙,人們都為安息日作好準備。街上可看見穿上正裝的猶太教男士,他們蓄上長長的鬍子,穿上全黑西裝,頭帶小帽子,有一些前額還綁著黑色的盒子,裝著申命記第6章的經文,手臂上也繫上了羊皮經文,表示對宗教和聖經的尊重。我們來到哭牆已差不多5點,祈禱區內一點也不擠迫,因為大部分猶太教徒已陸續離開這裡趕往社區會堂祈禱。

哭牆的祈禱區分為男女兩區,教徒都面向牆壁,坐下或倚牆而站,手執摩西五書(Torah) ,一邊鞠躬,一邊祈禱。鞠躬是對神的說話表示尊敬,因此當讀到神的名字時,他們就要鞠躬。

安息日:按照猶太歷法,每逢星期五日落開始到星期六日落之前,就是猶太教徒的安息日。正統猶太教徒須遵守安息日的戒律,除了讀經祈禱外,還要遵守舊約聖經的613條戒律,比如規定 安息日不可以工作、開車、煑飯、開關電器、搭電梯等等。因此在安息日來到猶太區,所有店鋪及餐廳都是關門的。祈禱之後,他們會和家人及朋友吃一頓豐富的晚餐。

 

按入看我的照片 -> 猶太教聖地Western Wall 哭牆 (25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