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Israel & Jordan 以色列 聖城之旅 (2015年9月)

[耶路撒冷] Jerusalem – 耶穌禱告的地方 – 橄欖山 萬國教堂

August 6, 2016

橄欖山(Mount of Olives)位於耶路撒冷舊城的西面,它是圍繞耶路撒冷最高的山,耶穌曾經在山上為耶路撒冷城被毁而痛哭,也在此地升天。相傳猶太人先知彌書亞在末世時會降臨在橄欖山上,所以有不少猶太墳墓設在山坡,因為死者都想第一時間復活並得到救贖。

橄欖山是眺望舊城景緻的最佳的地方,也是聖經上許多重要事件發生的地方。

萬國教堂 (Church of All Nations)位於橄欖山腳,1924年建成。教堂建在一塊岩石上,據說耶穌被釘十字架前一晚就在這岩石上痛苦地祈禱,因此也被稱為苦惱的教堂(Basilica of the Agony)。這是一所非常漂亮的拜占庭風格教堂,由各國捐款建立,所以又稱為萬國教堂。

 

教堂內部用了雪花石膏石做窗,透光度較低,令室內變得略為昏暗,建築師故意營造出這沉重的氣氛去傳達悲痛的感覺。星星滿佈昏暗的藍色天花穹頂上,周圍是橄㰖樹,令人聯想到客西馬尼園(The Garden of Gethsemane)。大堂有一塊耶穌用來禱告的 方形石,圍上了荊棘狀的欄杆保護。教堂四周由左至右有三幅巨型馬賽克畫,主題分別是「猶大賣主」、「憂傷禱告」、「耶穌被捕」。教堂頂部有12個小拱頂,分別放了其中12個捐款國家的徽章,以及三幅壁畫及中央聖壇的雕塑,剛好代表了16個國家捐獻建成,因此又稱為萬國教堂。在教堂施工期間發現了部分原有的馬賽克地板,現已蓋上玻璃保護。

教堂的聖壇建立於耶穌最後一晚禱告的大石上

教堂的聖壇建立於耶穌最後一晚禱告的大石上

教堂內

教堂內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橄欖山 萬國教堂 (13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