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梅窩至昂坪 (鳳凰徑第1-3段)

August 11, 2016

今天和朋友決定走較挑戰性的一段鳯凰徑,由梅窩起步,經南山、大東山、佰公坳、鳯凰山至昂坪,全程約14KM,攀升1348米,在炎炎夏日也頗吃力。

早晨梅窩碼頭

早晨梅窩碼頭

為了避開中午最熱的時間上山,我們決定要8點前從梅窩起歩。第一段起點在梅窩碼頭,沿車道上行至南山,約半小時,這段路微微上斜,可慢跑熱身。終點南山有涼亭及公廁,可稍作休息就開始上山。

第二段的起點

第二段的起點

第二段的起點在南山的牌樓,走上山丘後就不斷上升,路段多是泥徑與石級,初段多在林蔭路內,徐徐往上走,景觀開揚,兩旁的山坡很綠,令人心情開朗。之後便到達雙東坳,再往前走,經過黃龍坑郊遊徑的指示牌,遠遠便看到大東山的石屋,我們已到了爛頭營。在石屋前休息了15分鐘,沿小徑繼續前進便可下下降至伯公坳,也是第二段終點。

遠望大東山的石屋

遠望大東山的石屋

完成第二段約11點,我們決定上鳯凰山至昂坪。第三段起點在對面對馬路,由伯公坳的石級起沿山徑上,視野漸漸變得開揚。從這裡開始走,一直都是沒有樹蔭的山路上,烈日當空下也頗為吃力,中途不得不停下來稍作1、2分鐘的小休。經過了一段很長的上山路段,終於在12:50到達鳯凰山山頂涼亭。山頂有霧,視野朦朧,但十分涼快。除了我們之外,也有兩個年青人在這裡休息,他們帶了一些水果上來,還請我們吃橙。休息完後便沿梯級急降下山便抵達「鳳凰觀日」牌坊,也是第三段終點。

 

鳯凰山山頂 934M

 

我們再行一小段路出昂坪,在士多午飯後搭巴士去東涌,完成今天的三段鳯凰徑。

GPS 路線 : 梅窩至昂坪 [鳳凰徑第1-3段] (14KM)

按入看更多照片 ->梅窩至昂坪 [鳳凰徑第1-3段] (18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